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现的眼睛

(2007-03-06 09:59:56) 下一个

发现的眼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和一帮朋友来到了美丽的加州海滩,兰兰的天,兰兰的海,浪花飞溅,海欧翩翩,在这样的美景中,我遇到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姐妹,小姐妹已经三岁半了,扎着羊角辨,身穿小花短裙,赤脚跑在柔软的沙滩上,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沙滩上,小姐妹与我有一段简单对话,让我至今难忘.小妹妹问我:"你喜欢过几岁?" 我开始想是童年更让我流连呢还是成年的世界更精彩,在我还没理清楚时,小妹妹给了我她的答案:"我喜欢过五岁". 她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于是我问她:"为什么你喜欢过六岁呢?" 她告诉我:"因为六岁会掉牙". , 六岁会掉牙,多有趣的答案,我以前怎么没想过掉牙会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呢.现在经小姑娘一提醒,我仔细一想,可不是么,牙长着长着不长了,慢慢的松动了,当松动的牙齿挂在嘴里荡来荡去时,离牙齿脱落的时候也不远了, 这时,拔牙并无太大的疼痛,胆子大的孩子可能会按捺不住好奇心,早早的自己就解决了.胆小的孩子可能在一顿饭之后,发现牙齿已不知去向.旧的牙齿脱落了以后,新的牙齿会很快的补充上来, 当上帝造人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为人类的成长多加了这一过程.可能是让人们感受一下生命的奇妙吧。


从掉牙展开来看,我们的身体还有更多奇妙的事情,从稚嫩到成熟,到生命的孕育和再造,再走向衰老,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会经历无数奇妙的变化。也许是这样的奇妙的事情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所以人们会觉得理所当然,因此而忽略它,也许是我们的生活节奏太快,大家顾不上品味它,总之,我们生命中许多奇妙的时刻都悄悄地从身边溜走,被我们平淡地渡过了.

生活就是这样,往往因着一个机缘,突然之间它会向你打开一扇奇妙的窗户,让许多平淡的事情瞬间生动起来,正像我沙滩上听到的童言稚语,过六岁掉乳牙,多么有趣.我希望生活中能常有这样的启发,我更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双好奇和发现的眼睛,使我能不时地跳出日常繁琐的生活和工作细节,多享受和关注生命和生活的奥妙,这个妙的源泉可能隐藏在某个地方等待我去发现,它或许没有答案,但我坚信,关注本身一定可以带给我许多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