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王老师

(2006-11-23 22:28:50) 下一个

小王老师是我的高中数学老师,他那时大学刚毕业,有些腼腆,小王老师很爱脸红,女生们都爱故意问小王老师些怪问题,让小王老师脸红,面对调皮女生的刁难,小王老师常常鼻尖冒着汗,一遍又一遍地讲解。
    
    小王老师说话有些口轻,象是eng一类的音会发成ei,他最为著名的句子是,开方加乘方等于不开也不乘,可是小王老师口里出来就变成了,开烦加chei烦等于不开也不chei,女生们私下都爱学。
    
    有一次自习课,我给同桌讲题,刚好讲到开方称方,于是我就学着小王老师的口气说,开烦加chei烦等于不开也不chei,周围几个同学开始偷笑,我一回头,哎,小王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他的脸比我还红,我相信,对开方加乘方等于不开也不乘的运用,我们班的同学比其他班级一定更熟练。
    
    班上有个女生,动作总是不协调,老爱出洋相,不是打翻人家的墨水瓶,就是把人家的本子又撞到了地下,有一次,她进教室门还给绊倒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一次。
    
    有一次,一大帮女生围着小王老师讨论数学题,那个女生放了一个臭臭的那个,还挺响,大家都装做不知道,只有一个女生老吃吃地笑,小王老师感到很不自在,他想帮助那个女生解除尴尬,于是,很不好意思地说,那有什么,本来大家都忍着不笑,小王老师的话一出口,轰,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大笑,小王老师的脸更红了。
    
    不知道小王老师是不是还爱脸红,据爱脸红的人说,脸红是无法控制的,爱脸红的人都比较善良.认真和善良也应该是小王老师的天性,祝他教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