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践出真知

(2006-03-23 23:08:10) 下一个
 儿子小的时候爱问为什么,很多事情根本没有为什么他也问为什么,问题多得我应付不过来。另一个让我头疼的问题是他什么东西都爱试一下,你越是告诉他,千万不能试啊,他越要试。
    
    他尤其对红的颜色更感兴趣。有一次我看到他满嘴红红的,吓一大跳,以为他把嘴碰出血了,仔细一看是口红,我再看我的口红上有两个牙印,他问我,口红不好吃,我为什么还要抹,抹口红是为了好吃么?
    
     还有一次,他拿个鸡眼膏问我,"妈妈,这是什么,我把那里面红红的东西吃了,不好吃"。我吓得脸色都变了,连忙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没遇到过这种病例,多喝水淡化了就没事了。我给他喝了一杯水,拉起他去找小五,小五是我的好朋友,爸爸是医生,小五也说要多喝水,我们就给儿子又喝水,喝着喝着他哇地吐了,连这红色的鸡眼膏一起出来了,不过吐在了小五刚买的一筐苹果上。
    
    似乎是我把东西藏得再好,儿子都能找到,真令人头疼。
    
     又有一次,我去小五家玩,小五刚从银川出差回来,给我一包辣椒面,说是出口基地生产的辣椒,我带回家,儿子问,妈妈,这是什么,我很温柔地说,那是辣椒,孩子,过一会儿,儿子又跑过去问,妈妈这真的是辣椒,没说谎?我心想,辣椒有什么好骗人的,好像我把好东西都留给自己似的。当儿子第三次问我时,突然,一个念头闪出来,我打开辣椒袋子对儿子说,试一下,他果然去试,然后裂嘴,这时我已经准备好了凉水给他漱口。
    
    从那以后,他不乱吃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