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雨靴

(2006-03-23 23:05:36) 下一个
 读大学时,那个城市一到秋天就阴雨连绵,往往是一下就是一个月,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雨靴,我有一双黑色雨靴。
    
    有一次,从计算机房上机回来,我发现我的雨靴一只亮一只不亮,仔细一瞧,原来有一只和别人穿错了。
    
    仔细问了所有女生,没找出穿错的人,那就是男生了,可男生有那么小的脚么,一个个想,后来想起来了,黄老师,黄老师个子小,脚也小,一定是他。
    
    第二天天晴了,见到黄老师,我很不好意思地说:"黄老师,我们两个是不是穿错一只鞋".
    黄老师说”怎么可能".
    我又说:"你回去看看,我那个雨鞋里面有谢垫,另一只没有”。
    你说说,天要是还下着雨,大家穿着雨鞋,两个人脱了鞋对一下不就行了,天晴也麻烦。
    
    第三天天还是晴的,黄老师告诉我,真是穿错了,然后我们约定第四天交换靴子。
    
    第四天又是晴天,我把黄老师的那只雨鞋放在一个提兜里,拎着去上课,到教室后,把靴子藏在桌子底下。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拎着鞋到和黄老师到约好交换鞋的地方去碰头。黄老师把我那只雨鞋包在一张报纸里,我把雨鞋拿出来放兜里,看着黄老师空手拎着那只雨鞋,我把报纸剥下来给了黄老师,黄老师又把他那只雨鞋包起来,我们各自又去干各自的事情了。
    
    我拎着兜回到教室,把兜放在桌子下,神不知鬼不觉,兜还是那只兜,可兜里那只鞋已经不是原来那只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