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吵架的乐趣

(2004-12-16 20:26:49) 下一个

有一年出差到上海,住在一个招待所,招待所的后面是一栋宿舍楼.天气闷热潮湿,气压低得让人喘不过气,可对面的楼上突然传来了吵架的声音,两个女人在吵架,一来一往,持续了半个小时,念经一般反复重复相同的话,你个苏北人如何如何,我感叹着,哎,天这么热,何苦,同室出差的女士说,愤怒的感觉淹没了对热的感觉.

吵架无非是要辩出个是非黑白和发泄怒气.我们大多数人都只能停留在这种低级的吵架的境界.吵架可以吵出学问来,甚至可以成为人生正面的动力.

吵架其实不在话多,高手吵架能做到一针见血见血封喉,话不在多,重在噎人.大学时有一位女同学为了一件小事去到男生宿舍找一位男生理论,她伶牙俐齿,驳得那位男生哑口无言,本来这位女生已占尽上风,大可收兵回营了,可她太恋战,指着男生的鼻子步步紧逼,一声赶一声地说,你说,你给我说,明显得理不让人,男生一步步倒退,只会说我..我..,这时,同室的另一位男生一把把那位倒退的男生推向前去说,你怕什么,把脸伸出去,让她打!女生听了,脸一红转身出了男生宿舍.

吵架如遇强敌,不能赢他,就把他侃晕,偷梁换柱变主题,让他找不到北,适当的时候再气气他.当年甲某和乙某吵架,乙某借了甲某几万元做生意,甲某上门讨债,乙某只有一句话,没钱,甲某气不过,数落一大堆,甲某说,借钱还债天经地义,乙某答,没钱咋还.甲某说,借钱不还非君子,乙某还是说,没钱想还也没得还.甲某紧逼,没钱?乙某说,就是没钱,甲某再问:真没钱?乙某再答:我就是没钱,甲某看实在是逼不出来钱,遂变了语气说,你没钱俺咋就有钱涅?乙某一门心思在证明自己没钱,听了甲某的话,楞在那里,甲某得意地走了.钱没要到,有钱还是腰板硬,有钱能气人.

吵架对某些人来说是娱乐,这你得理解.我见过一个小伙子,大学毕业,也算个文化人,新婚不久他就唉声叹气:娶个媳妇不会吵架心里烦,当时大家都乐,媳妇事事依着他还不满意,他说他喜欢该吵就吵该打就打,吵完打完就没事那种媳妇.过了几年再看到他,精神焕发的样子,问他媳妇怎样了,他说离了.大家问他找到了爱吵爱打的媳妇么,他撩起袖管,胳膊上被媳妇抓得一条条的血印,他说那样的日子痛快.

吵架吵好了真的可以增进感情,一吵架,感情一碰撞擦出了火花,一激动灵魂也敞开了,感情也就快速加温,如果你今天感觉哪里不舒服,不妨一试,吵吧,吵架能让人振奋.

网上文人吵架远比生活中来得精彩,您慢慢看吧,我就不多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