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脚趾头和手指甲

(2004-12-08 21:46:00) 下一个

前些年出差到北京,遇到一个对人种遗传有研究的先生,他和我讨论了大半天不同人种的遗传特征和性格特征.基本来说,这方面的研究政府是不鼓励的,因为这样的研究容易导致歧视.

他和我聊了半天脚趾头和手指甲,大致上和我以前所了解的差不多.聊到最后,他说,中原人见面第一件事就是,脱鞋,甩袜子,看小姆脚趾头,为何,看一看自己是不是纯种汉人.

一半或两半脚指甲是一种遗传特征.汉人属于蒙古人种. 单眼皮也是蒙古人种的特征之一.亚洲人大部分属于蒙古人种.

据我所知,纯种汉人的遗传特征是,小拇脚趾头分成两片,一片大,另一片小,小的一片靠外,不是平的,象一个小山包,俗话叫羊角趾.

第二个特征是,手指甲有时会长夹层.也就是双层手指甲,里面的那层软软的,可以慢慢撕下来,呈月牙状.小时候双层手指甲会经常长,大了以后就不常见了,几年会有那么一回.

山西大槐树移民确有此事,移民被分散到大约九个省,以中原各省如河南,河北,山东,安徽为多.山西的大槐树还在,如果坐从西安经山西到北京的火车,可一从列车上看到那棵大槐树,不过原来那棵已枯死,如今看到的那棵好象是后来人们再栽的,不过也有些年头了.

两瓣脚趾头这种说法广为流传,那一年我在新加坡,遇到一个老华侨,他也津津乐道地说起两片小拇指的事,旁边一个满族的女孩儿,称自己是格格,老华侨当时就开始验证,新加坡是热带,女孩儿一年四季都穿拖鞋,倒是省了脱鞋甩袜子的事.老华侨仔细研究了格格的脚趾甲,然后严肃地说,你已经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