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九点的车票-阿桂

(2006-12-18 06:50:29) 下一个
Thank 阿桂 for sharing!

(ZT)

        九点的车票  阿桂
  
  清冷的阳光中,火车站里响起了报时的钟声,站前的广场上,一个年轻人踉踉跄跄的走着,脸上带着异样兴奋的神情。
   
    8月27日,上午
  这是个年轻人,他的头紧缩在高高的衣领里,眼睛看着脚下移动的地面,双手深深的插在衣兜中,手里紧紧的捏着一张车票,湿漉漉的道路,灰蒙蒙的天色。
  忽然,他在一个酒馆的窗子边停了下来,好像发现了什么,他冲了进去,抓住了一个人,把他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年轻人有些神志不清,语无轮次的叫到,跟我走!你得帮我!你得帮我!酒馆的侍者们赶上来,从背后抱住了他,警告他,如果胡闹的话,就把他交给警察,他推开了侍者,跑了出去,酒馆里的人们都诧异的望着他远去的背影。
  被打扰的客人,整了整衣领,莫名其妙的坐了下来,要了一杯酒,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回想着那个年轻人,仍然是满头雾水。他定了定神,心想今天可要迟到了,就赶快出了酒馆,向停车场走去,远远的看到哪围满了人。
  
这是一场车祸。
    他看到一个年轻人倒在那里,是刚才袭击他的那个人,他的头部受了伤,
    "请大家让一让,我是医生。"
    他走了过去,检查这个年轻人的伤势,伤得不轻,救护车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下午,2点多
医院的走廊上,一个医生走着,他推开了一间病房的门。
"张医生,您来啦。"
"病人的情况怎么样了?"
"打了针,还在睡呢。"
"好,没什么事,你先出去吧。"
护士走了出去,医生来到病人的床边坐了下来。
张医生看着这个病人,这个年轻人白皙清瘦,不像什么坏人,为什么会在酒馆里无缘无故的袭击我呢?张医生注意到了他的手表,觉得很眼熟,对了,好像自己的妹妹也有一块,他好奇的伸出手,想取下来看看。
突然!那只白皙的手紧紧的扼住了他的手腕。
年轻人的双眼,惊恐的注视着他,那双眼睛一动不动,在深陷的眼窝中奋力的睁着,就像快要迸出了一样,似乎在竭力的寻找着什么。
年轻人紧紧的盯着手腕上的手表,瞪大了双眼,叫嚷到:"时间过了,时间过了,救她,救她!"
张医生被他吓呆了,手腕上刺骨的疼痛让他清醒了过来,他用力挣脱年轻人的手,退到门傍,揉搓着自己的手腕。
年轻人慢慢的恢复了平静,他缓缓的躺了下来,眼睛无力的盯着天花板,从嘴里挤出了一句让张医生毛骨悚然的话语,"张洪,你的妹妹死了。"语调是那样的悲哀,却让张医生感到了莫名的恐惧,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有我的妹妹?死!
"什么?你说什么?"张洪怀疑自己没有听清,他走近了几步,俯下身问他。
"你妹妹她死了……呜……"年轻人说着转过头去,呜咽了起来。
"你疯了!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我妹妹她……"张洪没功夫和这个精神病辩解,不过这个病人的话让他有些不安,他转过身掏出手机,拨通了妹妹家的电话,没有人接。
他正要再给妹妹的手机打电话时,护士推门进来了,有些局促的站在哪,说:"张医生有电话找您。"
张洪心里有些慌了,心想不会真的有什么事吧?转身走了出去,他告诉护士,这个病人情绪很不稳定,要给他打一剂安定。
听着电话,张洪的脸慢慢的僵住了。忽然,他扔掉电话,发疯似的跑向了病房。
张洪紧紧的抓住那个年轻人的衣领,把他扯起来,愤怒的咆哮着,"是不是你干的!是不是你!"年轻人只是耷拉着脑袋,一点回应也没有。
"张医生,张医生!你怎么了?"几名闻声而来的护士在后面抱住了他"这个病人刚刚打了安定,你这是干什么?"
张洪被拉到墙边,瘫坐在了椅子上,一声不吭,护士们也不敢对这位副主任医师多说些什么,见他平静下来了,就都走了出去。
张洪一直呆呆的坐在那,流着泪回想着快乐活泼的妹妹小萍,前两天她还来过电话,说她刚交了一个男朋友呢。怎么几天不到,竟然被人残忍的杀死了呢。他还没有心理准备去认尸,他受不了。
到了晚上,警察来了一趟,给张洪看了照片,那确实是自己的妹妹,警察说受害人是在下午2点左右遇害的,之前有邻居听见了屋子里有争吵的声音。现场没有搏斗的痕迹,不像是抢劫,同时尸捡报告,也证实了受害人死前并没有被侮辱。警方初步怀疑这与她现在已经失踪了的男友有关,因为有人看到他拿着刀,就在死者的身边。
张洪没有告诉警察这个年轻人的事情。他想自己先知道答案,想知道这个年轻人为什么会早在几个小时前就预知了妹妹会被害呢?但是不管怎么样,就算不是这个年轻人干的,如果他有份参与。自己也一定要亲手杀死他,为妹妹报仇,对于在这个医院享有实权的他来说,安静合法的杀死一个病人是很容易的。张洪就这样坐着想着,等着这个年轻人醒过来。
朦胧中张洪好像看到了一个没有面孔的人,在逼近妹妹,他的刀闪着彻骨的光,张洪想大叫,却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他拼命的张着嘴,想吸进一点气来,却感觉到愈发的窒息,这时一个头发蓬乱脸色惨白的人,冲过来对他大喊,张洪!张洪!
8月28日,上午
"张洪!张洪!"恍然中,张洪被一双手推醒了,他有些惊魂未定,梦里的窒息感还没有完全消失,他猛烈的咳嗽了以来。抬起头,他才发现是那个年轻人把他叫醒的,原来已经睡了一夜了。
张洪一把推开年轻人,上去就是一拳将他打到在地,骑到他的身上,按住他。大声的吼叫到:"你是谁,为什么杀我的妹妹!""你说!你说!"
年轻人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到了,拼命的挣扎着,好不容易才从嘴里挤出了几个字,"放开我,不是我……,我"
张洪的情绪稍微平息了一些,他毕竟还不能确定年轻人是不是凶手,他还有好多问题要问,于是松开了手。
年轻人挣扎着站了起来,坐回床上,大口的喘着气。
张洪拿过来椅子,坐在他的对面,"说吧!"
年轻人揉着胸口,抬眼看着张洪,"说什么?"
张洪对他的反问很是生气,他忍了忍,问"你杀了我妹妹?"
"不是"
"你有参与吗?"
"没有"
"那你怎么就知道呢!?"张洪猛的站起,他忍不住了,还想动手。
年轻人沉默了很长时间,抬起头,"来杯茶好吗?"
张洪看了看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努力的平静了一下情绪,起身走出屋去,少时,端了两杯茶进来,递给年轻人一杯。
年轻人缓缓的喝了一口,抬起头对张洪说:"我告诉你,但你一定要相信我。"
"你说吧"
年轻人又喝了一口茶,便说了起来,这是一段非常怪异的故事。
"我叫王时,是你妹妹的男友,我和她刚刚才正式的交往,27号那天,我去小萍家找
她。发现门没有锁,我推门进去,竟然发现小萍倒在走廊的地板上,我就连忙走过去扶起她……"
王时的呼吸开始急促了起来,他好像非常冷,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接着说。
"……她醒了过来,抬起头,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突然间,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望向我的身后,那种表情就好像看到了魔鬼,我刚要回头,就觉得后脑被重重的一击,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
王时停住了,身体有些颤抖,好像是努力的使自己在恐惧中平静下来。
"怎么了?你说啊,你看到了什么?"
"等我醒来的时候,……"王时有些哽咽了,他强忍着继续说:"小萍已经死了……浑身都是血……"他终于忍不住了,蜷缩着哭了起来。
张洪想像着那时的惨景,也不能自已,眼泪流了出来。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静静的坐了一会儿。
张洪忽然从悲痛中惊醒了过来,"等一下!你究竟在说些什么?昨天下午两点的时候,你还在我这,在病床上!你怎么又会在我妹妹的家里呢,你疯了么?!"
王时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他擦了擦眼泪,对张洪说:"我是在那里,相信我,我还没有讲完……"
张洪不说话了。
"我的头还是很晕,忽然我发现我的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拿到眼前一看,原来是一把带血的刀,正在这时,一个女人在门外瞪着我尖叫了起来,大声的喊着,他杀人了!他杀人了!……"
"……我被她凄厉的声音吓得头皮发麻,我想自己是被陷害了,不能再呆在那了,警察是不会相信我的,我决定跑!"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发现小萍的尸体旁有一个卡片似的东西,在暗红色的地毯上非常明显。那是一张车票!"
"车票?"
"对,一张车票,一张当天九点的车票。"
"我不想听什么晚点的车票!你能不能正常点?究竟是谁杀了小萍?!"张洪有些不耐烦了。
"车票……"王时莫名的笑了起来,他根本没有理会张洪,自故自的继续说:"这可不是一张普通的车票!你知道我拿着这张车票,跑到火车站时发生了什么吗?"
"什么?"
"不可思议!"王时脸上悲伤惊恐的表情似乎全消失了,变得十分平和。
"当我拿着车票,步入候车室的那一刹那,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周围的景象好像出现了异常的扭曲,一种力量突然冲了过来,将我扯了进去,我莫名的痴笑了起来,失去了意识,任由这个力量拖着我,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站在候车室的电子屏幕前了,上面的电子日历,竟赫然的显示着,显示着……"
"……显示着8月27日,上午9点。我回到了几个小时前?我完全呆了……"
王时不说话了,只是痴痴着坐在那。
张洪也没有说话,他不知该问什么?这件事已经变得越来越疯狂了。全乱了!他心里想,这个年轻人八成是受到的刺激太大,精神有些失常了。但是出于好奇,张洪还是很想把这个故事听完。
"可能是电子日历出错了吧?"张洪尽量的用合乎逻辑的方法来考虑。
"不,没有错!"王时马上就从失神的状态中恢复了过来,他好像对逻辑的反驳非常敏感。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以为的,可是一出了火车站,我就明白了,我的确回到了几个小时以前,这是事实,相信我,我真的回来了,呵……呵"
王时干笑起来,颤抖得也更强烈了,但语速却越来越快:"虽然只是几个小时,但也足够我去救小萍了,我要救她,我要改变过去!呵……呵,"他显得有些亢奋,眼睛亮了起来,旋即又暗淡了下去,这个人像是把最后一丝能量猛的耗完了,瘫到在了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天花板,嘟囔着:"改变过去……改变过去……改变……"。
"那你今天上午拽住我,是为了让我和你一起去救小萍?"张洪竟然顺着这荒唐的思路,接了一句话。
"是啊,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说不明白话了。"
"你那是精神紊乱,你受的刺激太大了。"张洪忽然发觉,自己好像开始相信他了,已经顺着他的逻辑说话了,"可是小萍还是死了,你并没有改变什么。"
"是啊,我在去小萍家的路上,被一辆车给撞了,醒来的时候,就已经躺在这里了。"
王时显得非常无力,喃喃的说"我还要再来一次,还要再来一次,我一定会救回小萍的!"
张洪有些害怕自己也和这个神经病一样,也开始相信什么时光倒流,他镇定了一下,按照正常的逻辑来问:"很好,我可以相信你的天方夜谭,可是你有什么证据吗。"
一张车票慢慢的递了过来,"这是那张车票,给你!"王时没有看他,"你去救她,我这个样子救不了她了。"张洪起身,接过了车票。
这是一张普通的车票,唯一特殊的就是,车票上没有站名,只标明了开车时间。上面确实有一块血迹。张洪心想,这可能是一张印错了作废的车票,这个疯子却编出了这么一大串的故事,可笑!
张洪还是把车票揣了起来,"你可以休息了,我现在就去救她。"转身向门口走去。
"等等!"
张洪回过身,"怎么?"
"张洪,相信我!到了车站你就明白了。"
"……,好,我会去的。"张洪走了出去。
出了门,张洪找到护士长说,这个病人应该转到加护病房,他的精神以及身体情况都非常不好,病情随时可能恶化。护士长却有些为难的说,可以是可以,可这得问一下李主任,李主任说这些事都要经过他的同意。要不,您和他说一声。
张洪本来有些平静的心情,又坏了起来,一听到李主任的名字,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这个李林,一直纠缠着小萍,知道小萍有了男朋友,还没完没了的骚扰她,最近又纠着自己上次为医院采办医疗器材时吃回扣的事,查个没完。看来,自己辛辛苦苦得到的地位,早晚要让他给毁了,想到这,张洪真是狠得牙根直疼。
其实,他本来不想为这件小事,去找李林,又让他在自己面前摆一次谱,可是他觉得如果这点事都没办成,起不是更向人家证明,自己真的已经失势了吗,这个面子不能丢!
"这么点事还用得着问他吗?好!我去跟他说,你马上就办。"说着,张洪转身就走了。
张洪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压了压心头的愤怒,敲了敲门。
没有人应声,他又敲了敲,还是没有人应。一个护士走过来,告诉他,李主任这两天没来医院,可能出差了。奇怪,我怎么没听说他要出差啊,张洪心里想,肯定又是用医院的名义跑到外边旅游去了。他朝门狠狠的踹了一脚,愤愤的走了。
张洪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头靠在椅背上,慢慢的吸着烟。
"张医生!你快来啊,刚才那个病人的状态非常不稳定!"护士跑进了办公室。张洪立即和他一起赶到了病房。王时在床上痛苦的抽搐着,嘴里吐着白沫。几名护士正用力的按着他。
"这是脑震荡引起的并发症!赶快输氧。准备抢救仪器!"两名护士应声跑了出去。这是一番紧张的抢救,张洪用尽了全力,可他看出来了,这个年轻人几经不行了,他的心跳越来越弱了,他正在慢慢的死去。
"打一剂强心针!"张洪作了最后的努力。
可能是回光返照,年轻人渐渐的平静了下来,他睁开了眼睛,气息微弱的对张洪说:"你一定要救小萍啊,张洪,"他伸出手像是在抓着什么,忽然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的手竟然在逐渐的消失,如果张洪不是亲眼看到,他是说什么也不会相信这件事。护士吓得都尖叫了起来,躲到了张洪的身后。
王时看着自己正在消失的手臂,异乎寻常的笑了起来,"我是一个被时间抛弃的人……呵呵,死了,就留不住了,呵呵……"
随着病人心电图的逐渐减弱,他的身体也在慢慢的消失,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个景象是如此的骇人,护士们已经吓呆了,病房里死一般的沉静,人们的耳边却仿佛还回响着病人最后那怪异的笑声……
晚上,张洪回到家里,倒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今天所发生的事仍然让他心惊肉跳,他躺在那里,觉得自己好想已经完全丧失了思维,只是在那里飘着,麻木着,周围一片漆黑,远处隐隐约约的传来那令人恐惧的笑声……
    8月29日,上午
张洪起来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他的头还是很疼,不过已经清醒了很多,他洗漱了一番,就出门了。在车上,张洪想抽只烟,提提神,当他掏打火机的时候,却将那张车票从兜了带了出来,他停住了车,看着手中的那个车票出神,耳边响起了王时的话,"……到了车站你就明白了。"他看了一下前面,将车票揣了起来。
车子启动了,向车站的方向驶去。
张洪锁了车子,走出了停车场,向候车室走去。他的脚步很快,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大门,阳光非常的炫目,亮得让人看不清事物的轮廓。
他伸出一只手去拉门,却感到莫名的紧张,那只手犹豫了一下,然后迅速的拉开了大门。张洪一步跨了进去,一股干冷的气流猛的吹到了脸上,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感到一阵的晕眩,踉踉跄跄的走进了大厅。可能要感冒了,他想。
张洪站在大厅中间,看着四周候车的人们,并没有什么异常,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傻,真的听信了那个疯子的话,跑到了这里。
"借光!"
"噢,……"张洪被一个奔跑着的人撞了一下,是个年轻人,那人飞快的跑出了大厅,好眼熟啊,好像是……王时!?
张洪想着,一转头!
"8月27日9点!"鲜红的电子大字在漆黑的屏幕上闪烁着。
张洪顿时呆住了,香烟从嘴角掉了下来,极度的惊愕使他不知所措,只感到天旋地转,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他的心里只是反复的念着。
"先生,您不应该将烟头丢在地上。"
张洪稍微有些回过神来,转过脸来看着这名工作人员。猛的抓住她,"今天是几号,是几号?"
这个人显然被张洪脸上的表情吓到了,嗑嗑吧吧的说:"那不是显示着吗,先生,是27号啊。"
张洪又拦住几个人问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让他慢慢的接受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实,他真的回到了过去!
张洪的心情忽然从刚才的惊恐变得异常的兴奋,一种摆脱了时间桎梏的兴奋,他定了定神,要赶快到妹妹那里,去救她。
走出候车室的大门,张洪进了一辆出租车,向妹妹家驶去,一想到现在妹妹还没有死,心情就好了许多,心想,现在这时,另外一个自己还在酒馆里,谁知道火车站这里竟然还有一个未来的张洪呢。
忽然,一个念头升了出来,他看了看手表,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师傅啊,前边停一下,我就在那下车。"
车停了下来,张洪走了下去。
李林从家里出来,在门口伸了个懒腰,昨晚睡得不错,他每天都是中午的时候才上班,这是他的习惯,也是他在医院里的特权。这个时间,周围很清静,行人很少,他很愿意一个人走在他家门前的这条林荫路上。
李林远远的看见,对面走过一个人来,这不是张洪吗,这个倒霉蛋来这干嘛,来求我放他一码啊?李林停住了,微笑的看着走近的张洪。
    "张副主任,有事啊,怎么走到这儿来了。"他有意的将副字拉得很长
张洪没理他,走到他的面前,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用带手套的手将烟捻灭,揣到了兜里。笑了起来,那表情非常爽朗。
"呵呵……,我就是来看看,心想要是碰不到你就算了。"
"有什么事啊,呵呵,要是查……噢!"正说到这,李林忽的感觉到腹部一凉,张洪一下子紧紧的贴了过来,把他拽到了屋里。
"查什么,查我啊,啊!"张洪又一使劲,"我让你查!你看这把刀怎么样啊?要不要也查啊?"
张洪把从李林肚子上拔出来的刀,拿到他的眼前晃了晃,旋即又是一刀,"这是特意为你买的!没拿回扣!呵呵……"
李林慢慢的瘫了下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的嘴里吐着血沫,一脸的惊诧,他做梦也没想到,办公室里的争斗,竟然如此的血腥收场。
张洪又是在李林身上狂刺数刀,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的感觉,满身鲜血的他,身心都是如此的舒爽,哼,早就该杀了这头猪!
张洪回头,发现门还没有关呢,真大意,要是让人看到了怎么办,可转念又一想,哼,27号的我正在医院抢救病人呢,我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我只要随便找个地方躲两天,等到27号的我进车站回到过去以后,我就可以接上时间了,继续过我的好日子。
张洪好好的洗了个澡,将粘了血的衣服扔到壁炉里烧掉,在李林的衣柜里,找了两件衣服换上了。张洪在镜子前照了照,还算合身,比穿在那头猪的身上好看多了,他笑了笑。抬头一看表,哎呀,糟糕,都一点半了,刚才的一阵杀戮,把时间都给忘了。
不过还好,这离妹妹家不远,绕过前面的公园就是了。张洪不敢打车了,因为怕案发后被司机指正,虽然有确凿的不在场证据,但如果被画像了的话,那也是很麻烦的。他将刀揣在怀里,跑了出去。
张洪飞跑着绕过公园,跑到了妹妹住的公寓楼下,看了看表,还有7分钟两点了,他也没有乘电梯,就飞快的跑了上去。
楼梯好长,好像没有尽头,到了,怎么!妹妹家的门是虚掩着的,他已经来了吗?张洪的心,突然间收紧了,仿佛要停止了一样。
张洪猛的推开了门,他看到了!看到了那把闪着寒光的刀!一个戴着面具的人正要用这把刀刺向小萍,王时早已被打昏在地了。
"住手!"张洪一下子扑了过去,将拿刀的人扑倒在地。顺势就骑到了那人的身上,抓起他的头使劲朝地上撞。面具人一声没吭,就晕了过去。张洪伸手就要扯掉这人的面具,要看看这个冷血的凶手到底是什么鬼样?
"哥……"妹妹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张洪马上回过身来,跑到妹妹的身旁,跪下来扶起妹妹,"小萍,你没事吧。"
"哥……他……"小萍好似梦魇式的说了一句,就又晕了过去。
"什么?……小萍,小萍。"张洪抱着妹妹,被问得莫名其妙。
"我给她打了安定,暂时醒不了,给你也打一针,呵呵……"张洪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可怕的声音,随即张洪感到背上一丝刺痛。
张洪慢慢的抬起头,面具人站在旁边,面具正在被缓缓的拿下来,露出了一张脸。
一张让张洪毛骨悚然的脸,张洪惊愕的表情,仿佛象是见到了魔鬼。
那是张洪的脸,对!是他自己的脸!
"你……你是谁?!"张洪看着那张自己的脸,惊恐的向后蹭,药力已经发作,他手脚酸软,根本没有力量站起来。
"我?我是你啊。"那张脸微笑着说,向前走近了几步,"你怕什么啊,我不会杀你的,你死了,我就不存在了。你这么快就来了,想躲你都躲不开呀。"
"你是谁?!!你怎么……?!"张洪无力的喊到,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好像怕脸跑到别人那似的。
"我就是你,一周以后的你。"
"不可能,怎么会?"张洪有些失神,他无所适从的摇着头。"你,你为什么要杀小萍?他是你妹妹啊!"张洪觉得这实在太怪异了。
"相信我,她必须得死,我也是犹豫了很久,才决定的?"
"为什么!告诉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杀妹妹的。"
站着的张洪冷冷的说了一声:"她看到你杀人了。"
这句话象刀子一样刺进了张洪的心,自己刚才杀李林的时候,妹妹看到了?
"刚才她看到我杀李林了?"
"不,是在你杀第三个人的时候。"
"我又杀人了?不可能,我没有想杀的人了!"
"你怎么能这么肯定,你以为一个人真的了解自己吗?你今天这么从容的杀人,昨天的你会想得到吗?"站着的张洪自顾自的说。"你又杀了院长,为了他的位置。"
地上的张洪,沉默了一会儿,心想这还真的可能,瞬间,杀机一闪,随即心里打了一个寒颤,直觉得恐怖,忽然大喊到,"就算小萍看到了,我也不会杀她的,我不会的。"
"呵呵,不会?你知道一个人要是逃离了时间,那是多么自由,你可以随便杀死任何你讨厌的人,慢慢的你就会喜欢上的,相信我,不出两天你就又要杀人了。"
"可妹妹是爱我的!就算她看到我杀人了,也不会告发我的,何况我完全在时间之外,她根本没有证据啊。"
"是没有证据,可是那以后,她就没完没了的责问我,让我自首,监视我。让我心烦!心烦!所以我考虑再三,还是让她死了吧,大家都会安静些。" 站着的张洪语气就好像在聊家常。
 "就为这,就为这你要杀她?"张洪觉得虽然那是自己的脸,可是里面一定不是自己的灵魂。
"怎么?杀人还要一个天大的理由吗?告诉你,王时也是我撞死的,呵呵,你还没有适应,过几天你杀了那个老是随地吐痰的邻居时,就明白了。那种快感是会随着时间成长的,呵呵……"
地上的张洪已经不在说话了,他明白,根本不用反驳将来的自己了,有什么用呢?今天的自己对于未来的自己来说,只不过是日记上的一页,今天对将要发生的事情,虽然无所查知,但在明天那里,却早已是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的历史了。他深深的恐惧着,难道自己真的会变成一个如此冷血的恶魔吗,我今天杀了一个人,将来竟然会发展到如此从容的去杀掉自己最爱的妹妹!
想想真是可笑,本来是要救妹妹的自己,竟然就是那个残忍的凶手。
"想明白了吗?"站着的张洪笑了笑,"不要拦我,历史是不会改变的,你知道的,小萍一定会死的。"说着走到了小萍的身旁,举起了刀。转头对他说,"没事的,她不会感到痛苦的"
地上的张洪,头疼得就好想要爆炸了一样,脸涨得血红,看着那把刀,木然的坐在那里。
拿着刀的张洪狞笑着,向妹妹刺去,他的笑容突然凝住了,因为他的手正在慢慢的消失,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痛苦的转过头来……,向墙边望去。
"明天是会改变的,因为今天还掌握在我的手里!"
坐着的张洪已经将一把尖刀插进了自己身体里,接着用力的说到,"我作到了……"惨白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不,你不能……不能自杀。"站着的张洪惨叫着,想跑过去,阻止过去的自己自杀,却摔倒在了地上,他在慢慢的消失,包括他口袋里的那张车票。
地上的张洪费力的站了起来,踉跄的走到了妹妹的身边,小萍还没有醒,她会活得很幸福的。张洪微笑着靠在她的身边,亲了妹妹一下,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慢慢的消失了,只有一张车票缓缓的飘落下来,上面已经不再有一丝血迹。
走廊里,王时和小萍醒了过来,互相搀扶着走进了屋子。谁也不知道怎么了,看来可能是被抢劫了,只是小萍隐约中好像见到了哥哥,一想到这,心里便莫名的有些悲伤。心想一会儿该给哥哥打个电话了。
今天,张洪下了班,回到家接到了妹妹的电话,小萍说了今天的事,莫名其妙的两人都被打晕了,可家里什么也没丢。哥哥说,没事吧,明天,哥哥看看你去。妹妹说,没事,已经全好了。
在空旷的走廊里,地板的缝隙中好象有一片纸,静静的躺在那里,这是一张车票,九点的车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