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卫星定位

(2007-08-08 20:58:34) 下一个


前一阵子去香港时买了台带GPS的手机,安慰自己从此做个有方向感的男人,生活上不再走冤枉路。

可是这GPS手机也有它的不足。首先是反应太慢。TomTom 开启后要热身半天,如果赶上阴天下雨信号微弱,等上个十几分钟就更是正常。有一次我要到一地址比较刁钻的朋友家做客,打开GPS我就开车出门了。我算是个磁场挺强烈的人,朋友家大概位置还是知道的。左拐右拐费了半天劲,也忘了有卫星定位,终于凭自己的独立思考弄清楚了方向。刚到朋友家门,突然一个熟悉的英音从手机里传来。。。

她说,[You have reached your destination!]
早干嘛来着?!

这个TomTom 导航软件可以在背景运行,有时候回公寓里没有信号,手机虽然开着GPS也无声无息。有一天我睡得朦朦胧胧,晚上起夜,突然发现在衣服筐里有一丝蓝蓝微弱光线闪烁不定。夜已深,可能闹鬼的念头令我心惊胆寒。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还没等我看个究竟,熟悉的英音再次传来

[Turn left in 50 yards!]
妈呀,我家厕所它都知道在哪儿。

GPS的地图也不是100%准确的,有时候新的建筑或施工地图如果没有更新就根本没有记录。可咱是受过党多年教育的好同志,按指令办事简直就是自然。有一次尽管周围已无路可走,我还是按着GPS的指令开进了一片工地。在一断桥上我不得不狠踩刹车,因为前面就是绝路,再往前就是海阔天空,再往前就是车毁人亡。

[Go Straight Ahead!] 熟悉的英音命令我。

突然想起了[追捕]里的一句台词。。。

[从这跳下去!],[朝仓不是跳下去啦,唐塔也跳下去了,所以请你也跳下去吧!]

Leap of faith。俺懂。

不过自己的方向还是自己选吧。我调转车头,关掉GPS,真正的生活从这里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这玩艺把俺们领到荒郊野外的一个垃圾场,然后说到了!从此俺再也不信这个了
PicturedRocks 回复 悄悄话 GPS是工具,自身的定位功能是主导,好文,好文。
Thank you...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it's so funny!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info.

Excellent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