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大哥周强的照片 (图)

(2007-01-01 14:24:09) 下一个

这张老照片拍摄于1993年夏天。

那年我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大哥亲自送我到北京。这也是我们哥俩儿头一次到外地闯荡。到北京的时候新生还没有开始登记,我和哥就到处观光猎奇。爬长城,逛颐和园圆明园,吃全聚德烤鸭。大哥那时工作刚几个月,也不会盘算,几天我们就花光了老爸给拿的所有盘缠还有大哥随身带的积蓄,后来为这还被老爸痛批了一顿。不过,这些都很值得,因为我和哥度过了我们一起最快乐的时光。

到了入学那一天,大哥扛着我的行李送我到北大正南门。远远看到林荫大道两旁各个系新生招待点儿都旌旗招展,硕大的红旗上写着系或学院的名字,数学系,化学系,中文系。。。可大哥定在南门门口,把行李都交了给我。

哥说,弟弟,哥就能送到这儿了,以后的路自己好好走,要靠自己。记得给爸妈写信。。。

*** ***

这张照片拍摄地点是北京八达岭长城。我拍的。

大哥会飞,

这并不是我吹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eerpark1129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这个是刘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