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凑热闹,旧贴重放,说耶酥献祭

(2006-11-14 18:28:39) 下一个

我们知道,任何一种迷信行径都有献祭这一着。比如,咱中国古时候人愚昧就祭河神,祭龙王,祭天神。。。杀鸡宰羊,求天降甘霖.有些神话里祭的就是童男童女.

这里杀掉的鸡,羊,猪,童男女就是祭品.

祭品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天不下雨是因为天啊,龙王啊,河神啊恼怒了,然后就和人作对,"叫你们人不让我痛快,我就不下雨,看我憋死你丫的..."

这时人看那龙王啊这神那神不下雨了,然后就猜可能是咱人得罪神了,咋办?跟丫的龙王河神和好吧!咋整呢?想想咱人最喜欢道歉的人送这送那给咱了,哄咱开心呗!那咱现在得哄神开心啊,那就给神送这送那吧!那神最稀罕啥捏?可能就是鸡鸭鱼肉喽,最后把最嫩的人肉也给丫送去,总行了吧?

这就是鸡羊猪牛童男女的作用.祭品嘛,就是用来哄神开心的东西.

现在耶酥在基督教里就是一个祭品.其地位类似于咱中国的童男女和鸡鸭鱼肉.也的确,按基教的教义,耶酥的作用也是人和上帝和好的纽带,所以叫做赎罪,替全人类赎罪.就象人把鸡鸭鱼肉童男女送给龙王和河神,龙王河神消气了,那人就没啥错了一样。

这个问题我暂时思考到这里.

接下来还有问题没解决:上帝就祭这一次就哄成功了?以后就不再痛恨人类行径了?就这一次就从此转性了?那上帝应该是本性很宽容的嘛!可这么宽容的本性却做了这么多残暴的事情?

其实问题答案就在于,这个上帝,是人类想它残暴它就残暴,人类想它宽容它就宽容的.它的残暴和宽容是完全根据人类的需要来决定.当然了,这个答案基督徒是不会认可的,认可还了得?得跑来骂我:你丫的到底WHO是上帝啊?

其实话说回来,说人类把耶酥拿去当祭品也不全对,是人耶酥自己要祭自己的.把话说白了,是儿子给爹求个情,说"爹你手下留情吧!"

那新问题来了,耶酥来人间是为了拯救人类的,如果他是来当祭品的那他一道成肉身就直接当婴儿祭了就得了,何苦在人间走这么一大圈呢?所以耶酥来是不为了当祭品的,是想从行为上让人类得救.可最后为什么又当了祭品呢?所以答案不得不是:耶酥没用,拯救无效!还得哭哭啼啼寻死觅活求老爹放人一马.

别说人太坏啊,别说人罪过太重啊,耶酥是神,是道成肉身的神,是与上帝一体的神.你这神下来都搞不定人还当什么神啊?反过来好意思怪人坏啊?

就好象,我现在造了个机器人甲,不听我的话了,越来越智能了,要翻天了,我这么没用管不住它,还要再造另一个机器人乙,再把我自己的灵魂注入进乙去收复甲,完了那个机器人乙也收不住甲,竟跑来找我说(其实也就是我自己对我自己说),求你别整甲了别生气了,我把我自己砸了你高兴了吧?高兴了就让甲活下去吧!

哦,我就这么无能?我要是真造个甲能得舍到这份上,把我气到这份上,我造的乙还为甲自残(搞半天还是我自己被甲搞定了),最后我还因为派去的乙死了和甲和好?可能吗?岂不是说我收拾不了甲?要向他求饶?还要整个原谅甲的景儿来蒙骗我自己?

别说神啊,任何人,给捉弄到这份上都要气得跳楼的。太丢脸了么!看着的,我一夜间就让那甲变一堆废铁.我还收拾不了他?全人类要把上帝折腾到这份上,全人类还想存活吗?现在地球也早就进入第二个冰川纪了吧?

所以一连串的问题是:人是不是上帝造的?耶酥是不是上帝的儿子?BLAH BLAH BLAH...行了,我头疼,暂时不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