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发一个贴就好

(2006-07-14 16:40:20) 下一个
本来不想发贴的,太晚了,明天还得早起。可还是忍不住要写,就发一贴,我发誓。

看到菜鸟的贴子(大意是说,许多基督徒和常人无异,做不到圣经的要求),觉得这话很对。

我记得我从小是对老师很敬重的。可偏偏在大学里,竟然碰到过两个勾引女生的男老师,这实在是让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大打印象折扣。那会我才明白,虽然都是老师,但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绝对的好人,都配得上老师这个称号。

基督徒也是的。虽然手里拿的都是同一本圣经,虽然圣经里的确有许多至理,但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会按经文里说的那样去做。毕竟修行靠各人嘛。

回想一下我认识的基督徒,其实我认识的也不少了。而真真正正的正人君子还只有一个在温哥华认识的老牧师,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到目前为止,我也是在模仿他的方法把经文尽量去阐释得丰满,让教义充满人性。我觉得他才是个真学者,相比这网上比比皆是的假道学,他才是个真正的基督的门徒,上帝的仆人。

而除了这位老者以外其他的基督徒,有的只会祷告不懂圣经不听布道,他们和旧时那些只会烧香吃斋的老头老太没区别;

有的除了祷告还会一点点“道”,比如她们只知道上帝说过“不可论断”,或只知道上帝说过“爱人如己”(就懂这一点其他不懂),但她们却把这一点点道做得非常好,对谁都不论断,对谁都真地去爱,这就是修德行了。

有的只图有圣灵陪伴的那种空灵感觉,对于“道”不见得懂也不会去做,我想这是为了片刻安宁吧;

还有的是为了认识多些朋友,同时从圣经中找一些条文往自己身上套,以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合理的借口,期待着别人的“见证”也发生在自己身上,等哪次偶发事件出来了便成了上帝对自己的见证了;

更多的是这样一种人,他们懂很多经文,说起来头头是道,但这些道理他们只用来要求别人而不是要求自己,他们懂得经文是为了口若悬河让人刮目相看。我最恨的就是这种人,这就是假道学假祭司。偏偏我发现这样的人网上最多,他们连旧时的老头老太都不如。

所以,当我们(非信徒)把基督徒放在一个高位时,认为他们既然是信徒就该有很高的操行或对圣经就懂得非常多时,其实就是戴了有色眼镜看他们,就是无形中把他们与我们做了隔离,这个角度是不对的。

或者应该把态度重新调整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