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打架----鞋之道

(2006-06-21 17:49:15) 下一个
我的这几次上坛子玩乐,算是看明白了,好象基督教与非基督教有弓张拔驽之势。我不想在这里做个老好人劝说谁,但我觉得我也有必要表表态。

先对基督徒说,我记得保罗说过这样类似的话(具体原话我记不住,我也不去费那心思查经了,不然这篇东西又写不完),大意是“要本着爱去与人说话,人不愿听的就不去说(哪位大侠有空能替我把这话翻出来?谢谢了)。”我认为这话的意思是,要以一颗爱的心去对待他人,爱就是要给予最大的宽容。异议总是有的,上帝要我们孝顺父母,也要我们善待他人。再不济,耶酥还要我们“抖落鞋面的尘土,去寻觅迷失的羔羊。”宽容是练就的,没人天生能做到,信了基督也得练。只有不停地悟道,不停地悟“上帝之道”,才能有足够充分的内容让异议者平和。自己做不到平和,就说明悟出的“上帝之道”不够丰富。

再对非基督徒说,上帝只存在于人的灵魂里,因为它不是血肉之躯,上帝的存在就非得依靠人的记忆。记住他的人越多,上帝的力量就越壮大。不管人是爱上帝还是恨上帝,不管是打击他还是赞扬他,都是赋予他新的力量。要做到完全消灭上帝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忘记他。当人类完全忘记上帝的时候,上帝就真的灰飞烟灭,不复存在了。

可话说回来,为什么要打击上帝呢?如果认为我说的话有点道理,那么不妨用这个道理来检验一下打击上帝的动机。凡想上帝消失的人,能做到忘记他吗?如果不能,那上帝还得向外扩张,恨他的人越多,记住他的人就越多,他扩张得就越快。如果不能忘记他,那么可是认为他存在的?如果他存在,那就和基督徒的看法没有异议了,双方也不用打了呀!退一步说,我们在本着一颗什么样的心去打击上帝呢?上帝没有了,人类的精神世界空了,这就是目的?当然也可以说我们可以让人类有别的精神乐园,是吗?全球这么多基督徒,谁有这个能力让他们的精神重建家园?这是打击上帝的目的吗?这是爱吗?这是善良吗?

上帝是人造的,我们有这个精力有这个时间去打击他推翻他,为什么不用同样的时间去改造他去重新定义他?人与人之间要有交集,人与人要融合,人造上帝是要他为人服务的,人不能因上帝而受制于他。

举个愚人买鞋的例子。愚人去买鞋,却不知道自己穿多大尺码。到了鞋店对老板说,“你等等,我回去拿了尺寸再来!”愚人回家翻箱倒柜,发现父亲的小诗“愚儿七岁。着鞋六寸”,于是愚人拿着诗句跑来找鞋老板说“我要买六寸的鞋!书上说的!”老板说“不行你得穿十寸的才好!七岁才穿六寸呢!”愚人说“不要你管我就穿六寸的。”然后非买了六寸的鞋给自己。那结果怎样不用我再表了。

现在的问题就是,当我们发现手里的鞋是六寸的时候该怎么办?是给自己换双十寸的鞋呢还是把“鞋”这个事物打倒?让全世界的人都不穿鞋的理由是不是可以说“你们看这六寸的鞋怎么能穿?这不是坑人吗?”

我的看法是,把六寸的鞋换成十寸的,不但要大小合适,还要舒服,漂亮,时尚。这才是“鞋之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