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嘁哩喀喳的浅议基督教的“爱人如己”

(2006-06-19 15:48:47) 下一个
这是我读嘁哩喀喳的第一篇文章,其他的我以后会慢慢看.

我想你犯了个根本错误,就是认为上帝是存在的.所以你才会想着要用各种办法去打倒他.如果你也认为上帝不存在,那么你要打倒什么呢?

可是,如果你是个真正的无神论者,那么你应该从心底里认为上帝是不存在的.既然上帝这个实体并不存在,那么上帝是什么呢?我认为上帝是人的意志力的化身.上帝是人把人自己的意志力形象化的一种形象.

因为上帝只是人的意志力,是人的一种精神,那么上帝就只能存在于人的灵魂里.人不能没有灵魂而生,那么上帝就是存在着的.

以这个观念做为基准,再来想别的问题.人为什么要爱上帝胜过爱一切人?因为人要KEEP一个最高的信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信念,有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主义高于一切,那么共产主义就是他的上帝;有人认为集体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为了集体和国家的荣誉不惜一切牺牲,那么国家和集体是他的上帝;古今中外多少人为了这种高尚的事业牺牲家庭,儿女和幸福,是不是都很愚蠢呢?见仁见智吧.当然你也可以对他们说"滚你妈的臭鸭蛋",但至少我不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亚拉伯罕的屠刀,还有你文中提到的"女儿的献祭"都是同理了.

我想,要正确领悟"上帝之道",首先要正确自己的着眼点.如果你的着眼点是灵魂,那么你看到的就是有关灵魂的事;如果你的着眼点是政治战争,那么你看到的就只是谎言杀戳;如果你的着眼点是修善自己,那么你看到的是哲学;如果你的着眼点是攻击他人,那么你看到的就是丑陋的缺陷;如果你信神,那么你就不想改变神;如果你不信神,那么你就看到神的不足之处;如果你仇恨,那么别人包括神的瑕疵你能看得很夸张;如果你平和,那么你就领会到别人包括神的光辉的一面.

那现在我问你,你信神吗?你仇恨吗?你是要修善还是要进攻?你是关心灵魂的净化还是关心他人的贪婪?

好,你要说了,不看不等于不存在.那我也要说了,丑恶存在,杀戳存在,贪婪存在.但这是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做的恶事,他们在做这些恶事之前打着的是"上帝"的旗号!宗教成了被人利用的工具,人用宗教这个工具达到掩饰自己险恶用心的目的,达到蛊惑他人利用他人的目的.

是要反战争反恶势力,但要反的对象是人而不是神.

就好象,人用钱去做了坏事,那么这是人的错还是钱的错呢?

上帝本身就是人造就的,上帝是无辜的,有罪的是人啊,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