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8)

(2007-12-03 21:27:29) 下一个

28.
鸽子不想谈恋爱,至少现在还不想.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考G了,鸽子的日程排得满满的,每周除了一三五的晚上要去新东方上课,别的时间她基本连屋都不出.
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缝隙,被老团这根肥肥的胖针插了进来.

就在鸽子碰见流氓的第二个星期,下了课从教室出来的鸽子意外地碰见了蓄谋守候的老团.
'哟,团哥,你怎么来了?'
'我来图书城买两本儿书,正好看见你出来.'
'哦.那我先走了啊.'
'哎,别介呀,一块儿走吧...你还没吃饭呢吧,拐弯儿有家麦当劳,我请你.'
鸽子看了看表:'嗯...成.'
麦当劳里熙熙攘攘的人流温暖着鸽子的心.

从麦当劳出来,老团送鸽子来到车站:'鸽子,要不你坐我车走吧.'
鸽子看了看老团那辆28飞鸽,心想:这车驮你就已经够艰巨的了,你真当我轻如鸿毛啊?
老团见鸽子没吭声儿,自己也觉得这建议太有挑战性,挠了挠脑袋,一时也找不到话头儿.
老团不说话,鸽子也有些不自在,只能一会儿看看表,一会儿看看车来的方向,还不时地跺着脚.
'冷吧.'老团有一搭无一搭地冒出一句.
'嗯.'鸽子的回答更简洁.
公共汽车终于蹒跚地蹭了过来,鸽子礼貌地回头跟老团说了声:'谢谢你的麦当劳.我先走了啊.',然后抬腿上了汽车.
老团毅然决然地跟了上去.
'哎,团哥,你怎么也上来啦?'
'哦,那什么,我也住和平街,跟你就差一站.我有点儿累,不想骑车了,干脆坐车回去算了.再说你住那胡同儿挺黑的...'
'那你自行车呢?'
'扔那儿吧,丢了我换一辆.'
'哦...公司还好吗?'鸽子没话找话的一句,却捅到老团的痛处.
'那什么,上礼拜...哦,就是碰见你那天,我刚把工作辞了.'
'啊?为什么呀?'
一句顺嘴搭音儿话打开了老团的话匣子,他把鸽子离开公司后这几个月来的郁闷洋洋洒洒全灌鸽子耳朵里了.
等老团收住话头儿,俩人已经站在了鸽子租的小屋门前.
鸽子抬胳膊看了看表:'要不你进来坐会儿?'
难得聪明的老团听出这疑问句里的否定成份:'算啦,你还要看书.等以后有机会吧.'
'哦,那你慢点儿走啊.'
'成.'

'以后有机会吧.'----老团依稀记得这句话几年以前自己对另一个女孩儿说过,而那次回北京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臭豆腐.都说这世界怎么怎么的小,掐手指头一算,自己回来也有几年了,怎么就再也没碰见过臭豆腐呢?
算了,先把鸽子拿下再说吧,绝不能让历史重演.
想着,老团一头扎进黑暗中.

从那天开始,鸽子每次下课都会'凑巧'地碰见老团----今儿是买书,明儿是逛街,后儿又是找个朋友...
鸽子不傻,知道老团的心思.
老团傻,可再傻也知道这点儿鬼心眼儿瞒不了鸽子.
可一个月过去了,这事儿俩人谁也没说破.
鸽子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说,深了浅了都不是,真怕说重了老团一口否认,那自己的脸可就丢大了.
既然鸽子不说,老团犯得上自己揭底儿吗?
可,可,可...
不揭底儿老团干嘛来了?
终于,在一个伸手仅见五指的夜晚,老团便秘一样憋得脸红脖子粗地表白了一番,无非是'我觉得我挺好...我觉得你也挺好...我觉得咱俩在一起更挺好...'
看着老团那难受劲儿,鸽子有点儿想笑,可又没好意思.
斟酌了半天,鸽子决定还是灭了老团这个念想儿的好:
'团哥,我现在不想考虑这事,你也知道,我在准备考试,顺利的话,明年就要出国了,我...'
不知道为什么,被鸽子一小盆儿凉水似的话浇了一下,老团虽然有点儿失落,可心里好象轻松了不少:
'那成,我也不急,等你考完了再说吧...'
'考完了我就走了'----鸽子心里这么想,可没说出口.

老团仍然风雪无阻地按时来中关村接鸽子下课,每次见面都会从羽绒服里面掏出一个还热呼的麦香鸡.
走在老团身边,鸽子有时候会偷偷瞟一眼这个胖乎乎的男人.说实话,鸽子不喜欢这种体型,但是...但是也不讨厌...
鸽子想:有这么一个哥哥也挺好.

再聪明的女孩儿有时候也会一厢情愿----你把人家当哥哥,也没问问人家叵测的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