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7)

(2007-11-30 19:09:19) 下一个

27.
丢了工作的老团在人潮拥挤的马路上孤零零地游行了一天.下午接到公司的传呼,让他去领工资.
老团本不想去,可又一想,谁跟钱有仇啊?
从公司里出来,门口碰上了鲜艳的小秘:
'团哥,我晚上请你吃饭.'

小秘名叫娟子.
对这样的女孩,老团是有看法的----老团不止一次看见在公司的聚会结束后,娟子和老板钻进同一辆出租车.
在老团眼里,娟子是那种不仅靠漂亮脸蛋儿,而且还靠点儿别的什么特不地道的'渠道'混饭吃的女孩儿.对这样的女孩儿,老团向来是敬而远之.
今天上午看见娟子红着眼圈从老板屋里出来的时候,老团就曾经阴暗地想到:可能要有笑话看了.
没想到,自己到先让人家看了笑话.
基于自己对娟子的一贯态度,当娟子说要请老团吃饭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但是,但---是---
老团是什么人?老团是不会跟一顿饭记仇的.况且他遛了一天什么也没吃,肚子里早就虚怀若谷了.

餐桌上,老团粗暴地嚼着水煮牛肉,娟子优雅地啃着猪蹄儿...
初次亲密接触的尴尬很快就被几瓶啤酒冲得烟消云散了:
'团哥,今后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今天有人请饭就吃着,明儿再说明儿的.'
'我说真的,你不打算再找个工作?'
'这话问得真幽默,你说呢?'
'我认识几个公司的老板,要不给你介绍介绍?'
不知道为什么,老团对娟子的这句话有进一步的问号:认识?你怎么认识的?
见老团没吱声儿,娟子以为他没听明白:
'是这样,那几个公司做的和咱们差不多,你做了这么多年,总比一个新人经验多些,我给他们老板打个招呼,应该问题不大,就怕...'
娟子顿了一下:'就怕我姐夫说你坏话...'
老团差点儿没被一口啤酒呛死:'你姐夫?谁是你姐夫?'
'咱们老板呀,你打了他,他能说你好吗?'
'他...他...他是你姐夫?'
'啊?你不知道?全公司的人知道啊.'
'噢...怪不得经常见你和老板坐一辆车回家...'
话一出口,老团有点儿后悔:我提这茬儿干嘛呀.
娟子开始到没在意:'哦,有时候晚了我就住我姐家...'
说完了娟子好象明白了,白了老团一眼:'想什么呢你,脏兮兮的...'
老团尴尬地咧了咧嘴...
好在娟子也没深究,继续抒发着自己的感慨----估计小丫头也有点儿高了:
'其实我姐夫人不坏,就是有点儿死心眼儿,不会做人.他特想把公司搞好,可你看看,一个姚哥一个李姐,谁买他的账啊.这不,深圳下月来人,说要检查帐目.甭查,你就是现在对着现有的东西做一份儿账,到时候还是对不上...今儿上午他就把我叫去训了一顿了...他也就训训我,哼,我给我姐面子...'
说到这儿,娟子义愤填膺地喝了一大口酒.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歉意,当晚老团的酒喝得格外卖力...

走出餐馆,小风儿一吹,老团有点儿头重脚轻.好在离家不远,飘飘忽忽地,老团走进了一条胡同.
一边走老团心里一边琢磨小秘和老板的关系:
姐夫和小姨子?有点儿意思,我说他俩那么暧昧呢.其实现在想想,娟子是个挺不错的闺女,都是我思想不健康...
可也不能怪我,这就是个不健康的社会...也就奇了怪了,当我用纯洁的眼睛看这个社会,丫复杂得象港台警匪片;当我用暧昧的眼睛看这个社会,丫又完美得象新闻联播...我脑子里是不是有个开关装反了?
胡同的路不平,老团的脚底下又没根,再加上他脑子里一蹦一跳地思维着----忘我的老团走得相当吃力.
本来就走不稳的老团万也没想到,在拐弯儿的地方会有人投怀送抱.
而这个人正是失踪了几个月的鸽子...
'团哥...有...有人追...追我...'
'啊?什么人?'
'坏人.'
'几...几个?'
'一个.'
'操得勒,爷爷睡了几天觉,这歇了虎子也成精了...我看看,哪儿呢?'
'就在后面...'
'哪儿啊?怎么连只猫都没有啊?'
'啊?...可能被你吓跑了吧...'
'操,没劲...哎,黑灯瞎火的,你跑这儿干嘛来了?'
'我?我住这儿啊?'
'啊?你...你...你结婚了?'
'说什么呢,你.我租了间房,在准备出国考试.'
'哦...那什么,别这儿戳着啦,走,我送你吧,顺便认认门儿.'

既然认了门儿了,鸽子还飞得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