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15)

(2007-11-04 17:46:23) 下一个

15.
小蔫儿辈儿再次回到北京是因为一封信.
能用一封信就把小蔫儿辈儿钓回北京的人不多,臭豆腐是其中之一.
能因为一封信就让小蔫儿辈儿回北京的事儿也不多,臭豆腐的婚礼是其中之一.
臭豆腐终于嫁人了...

婚礼的前三天,臭豆腐把小蔫儿辈儿单独约到一个小饭馆儿里吃饭,其实说是喝酒更贴切.
几年没见,臭豆腐更水灵,更有女人味儿了:脸上化着淡妆,为婚礼特意新烫的头,,就连上学时单薄修长的身材也被爱情滋润得凹凸有致.
刚见面的一点儿陌生很快就被几杯酒冲散了,俩人从初中一直聊到高中,一个个名字,一段段往事都成了他们的下酒菜.
当桌底下的空啤酒瓶增加到十个的时候,臭豆腐醉眼乜邪地瞟了小蔫儿辈儿一眼:'问你个问题,你要老实说.'
小蔫儿辈儿咧了咧嘴:'我已经高了,编不出瞎话了.'
'当初上学的时候,你们男生选没选过班花儿什么的?'
'你是说小学还是中学?'
'德行,谁管你小学干嘛?我问的是中学.'
'初中还是高中?'
'嗯,先说初中吧.'
'没选过.'
'那高中呢?'
'也没选过.'
'臭贫是吧?'
'没有没有.哪儿敢呀.你想想,咱们那时候的孩子们多纯洁呀,哪儿象现在的小P孩儿...'
'我就不信你们心里没想过.'
'想归想,想也不至于绕世界找人交流吧.'
臭豆腐眼里冒出绿光:'哎,那你说说,你觉得当时咱们班哪个女生最漂亮?'
小蔫儿辈儿是什么人呀,当时就把臭豆腐看了个赤裸裸:'我觉得呀,蔓子挺漂亮.那个眉那个眼儿,那个鼻子那个脸儿,比巩俐也不差.'
'唼,巩俐就那么好看...'臭豆腐眼里的光暗了一些,马上又死灰复燃:'还有呢?还有谁好看?'
'嗯...小妖儿,长得虽然不能算绝色,可那劲儿忒难拿...'
臭豆腐没说话,只是喝了一大口酒,那架式就象要用酒灭火一样,心火...
小蔫儿辈儿看看火候儿差不多了,真怕给新娘子气出个好歹儿来,赶紧说:'你知不知道,当时班上好多男生管你叫小鹿呢.'
'小鹿?什么小鹿?'
'小鹿纯子呀.就是那晴空霹雳.'
'真嗒?我怎么一点儿也不知道?'臭豆腐眼里绿光再现.
小蔫儿辈儿心说:你要知道就邪了,这是我刚给你起的.嘴里可没闲着:'男生的事儿你哪儿知道?'
臭豆腐穷追不舍:'哎,是谁给我起的这外号呀?'
小蔫儿辈儿打了个愣神儿----扣谁头上好呢?
不料小蔫儿辈儿的迟疑让臭豆腐误会了,她亲昵地踹了小蔫儿辈儿一脚:'我就知道是你,没想到你几年前就那么坏...'
小蔫儿辈儿觉得心里有点儿乱,赶紧喝口酒遮脸儿,心里说:我起的外号不假,可不是几年前,是刚刚来的灵感.

从夕阳西下喝到月上东山,小蔫儿辈儿看看时间不早了,说:'早点儿撤吧,回头姐夫再等急了.'
'去你一边儿的,他急什么急.我现在还没结婚呢,我跟我妈一块儿住呢.'
'得啦,越描越黑.你妈还好吧.'
'还那样儿,大病不犯,小病不断.她还老说起你呢.'
'呵呵,说我什么?是不是说只有我送你回家她才最放心?'
一句玩笑话,臭豆腐沉默了...

到了臭豆腐家楼底下,俩人站住了.
'上去坐坐?'
'太晚了,改天吧...如果还有机会...'
'看你说的.随时欢迎.'
'好,我记下了,回见.'
'成,慢点儿啊.'
望着小蔫儿辈儿远去的背影,臭豆腐轻轻吐出一口酒气:'小蔫儿辈儿,哪怕你长得再平凡一点儿也好呀...'
她以为小蔫儿辈儿没听见...

三天后,婚礼如期举行.小蔫儿辈儿没去.
一个礼拜以后,小两口儿特意在酒店单摆了一桌,请臭豆腐当初的同学.这是小蔫儿辈儿第一次见到臭豆腐的另一半儿.
臭豆腐是个很要强的人,大专毕业后,找了家科研单位,随后近水楼台地挂了个在职研究生,她的另一半儿就是和她的一位师兄----个长得很蔡国庆的小伙子.
都是同学,闹起来可就没边儿了,令小蔫儿辈儿没想到的是,那个'蔡国庆'居然是个酒腻子,跟哥儿几个轮着干居然面不改色.其实小蔫儿辈儿他们早就商量好了要灌这新郎---'让他知道咱们班的女婿可不是好当的'.可喝到最后,到是他们几个舌头见短.最后还吵着跟'小蔡'干杯的,只有小妖儿了---巾帼英雄啊...

鸭子是唯一出席的初中同学,因为和别人不熟,一直坐在一边儿喝闷酒.这时也凑到小蔫儿辈儿身边儿,用下巴磕儿指着小妖儿悄声问:'嘿,那小妞儿是谁呀?'
正赶上小妖儿向小蔫儿辈儿求救:'班长,你不能看着我一个人喝呀...'
小蔫儿辈儿一把将鸭子推了过去:'给你个威虎山老九...'
...
一群人一直喝到一片狼籍:
鸭子和小妖儿联手放倒了'小蔡',俩人已经开始抱着话筒唱'糊涂的爱'了;
大憨一脸真挚的微笑,用筷子敲着酒杯给打着点儿;
臭豆腐懒懒地坐在沙发上,细心呵护着'小蔡',却不时用眼角瞥着小蔫儿辈儿;
最出彩儿的是蔓子,这个曾经冷艳的学委一边拍着桌子一边叫嚣着:'再来十瓶儿啤酒...'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要散了,大伙起哄让小两口表演个节目,臭豆腐看了看不醒人事的'小蔡',苦笑了一下:你们把他糟蹋成这样儿,还表演什么呀...'
小蔫儿辈儿坏笑着说:'这小子装的,一定是想逃避,好保存实力回家去好好表演...'
小妖儿涨红着小脸儿尖叫着:'对对对,班长真英明,班长真有经验...'
大憨继续着自己的真诚:'要不这样儿吧,新娘子给唱首歌儿...'
于是小蔫儿辈儿又听到那首'风雨兼程':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
第二天,小蔫儿辈儿再次离开北京,很长一段时间没了消息,好象蒸发了一样.


*什么是兄弟?兄弟就是明知道你往他心上插刀子,他还迎上来的人...
  什么是红颜知己?红颜知己就是静静地听你唠叨那些不能跟老婆说的话,还给你泡杯茶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