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4)

(2007-11-19 18:48:15) 下一个

24.
转天,鸽子没来上班,电话来说病了.老团一天没着儿没落儿的.到了下午更是坐不住了,跟老板说去打针,又奔医院了.
到了大和尚的病房门口,迎面碰上刚出来的慧儿:
'蔫儿辈儿哥,你怎么来了?不用上班儿?'
'哦,我来看看你哥.他怎么样?'
'醒了.医生说再观察一天就可以出院了...对了,你呆会儿别问他为什么...'
'哦,我知道...'

进门儿,老团一屁股坐到床上,那床呼悠一下仿佛矮了半截儿:
'怎么样,感觉好点儿?'
大和尚咧了咧嘴:'没事儿了...那天谢谢你啊,慧儿都跟我说了...'
'操,卸胳膊还是卸腿儿啊?要不要给你把改锥?'
'操,你丫还是那么贫...'
'你还在卖保险吗?'
大和尚摇了摇头,没说话.
沉默,气氛有些尴尬...
老团清了清嗓子:'哎,给你丫出道脑筋急转弯儿,看你丫病傻了没有...
有个哑巴进了五金商店要买锤子,他冲着售货员比划个砸钉子的动作,售货员给他拿了一把钉子,哑巴摇了摇头,又比划一次,然后指了指比划锤子的那只手,售货员这次明白了,给他拿了把锤子,哑巴高兴地走了.
这时候来了个瞎子,他要买剪刀,问你瞎子怎么才能让售货员明白他要买什么?
快说,快说!'
大和尚茫然了一下,下意识地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一开一合地比划着:'这样儿???'
老团夸张地叫着:'大夫,大夫!你们怎么把我哥们儿给治傻啦???'
...
聊了一会儿,慧儿给大和尚打回饭了,老团起身告辞.出门以后,就听见大和尚对慧儿说:'哎,我给你出道脑筋急转弯儿...'
老团长出一口气,心想:'大和尚暂时应该没事儿了吧.'

老团走出医院,迎面碰上了另一个意外----鸽子没精打采地正往里走.
'哎,你怎么来啦?'
鸽子一见是老团,眼里闪过一道亮光:
'怎么了?就许你生病,我就不行?'
'什么病啊?'
'没什么,就是不想吃饭,浑身没劲儿.估计是感冒了,正好泡个病假...你怎么又来了,还没好?'
'哦,来看个朋友...你真没事儿?'
'真没事.'
'那好,真没事明天上班去啊.'
'再说吧.'
看着鸽子的背影儿,老团有些纳闷儿----怎么这丫头的眼神儿有点怪,不象鸽子,怎么到有点儿象猫?

第二天,鸽子又没来.快下班了,鸽子来了个电话:
'团哥,我住院了,肝炎...'
老团放下电话就奔了医院.

坐在鸽子床头的椅子上,老团心疼地问:'怎么回事儿啊?'
鸽子乐了:'我要知道怎么回事儿就病不了了.'
'还乐呢,没见过你这么没心没肺的.'
'现在你见到啦.'
'喝水不喝,我给你倒点儿.'
没等鸽子点头,老团拿起桌上的壶倒了杯水:'缺什么不缺呀?'
'什么也不缺.我姑刚走,把东西都给我准备好了.'
'哦.'老团又仔细看了看鸽子:'昨儿我就看你不对劲儿,老觉着你眼神儿象猫,原来不是眼神儿的问题,是眼睛里闪黄光儿,象波丝猫...'
'得了吧你.'
'你昨儿不是说没事儿吗?'
'昨儿是没事啊.检查的时候还没事儿呢.大夫说我不严重,可因为是传染病,所以要住院.今天上午化验结果一出来,大夫词儿就变了,说还好发现得及时...'
'什么意思?不及时会怎么样?'
'谁知道...哎,你把那水递给我.'
'噢.'老团端起杯子,尝了一口:'不烫了.'
鸽子叫了一声:'干嘛呐,传染.'
'什么传染?'
'肝炎呀.'
'嗨,我没肝儿,炎什么炎?'
聊了一会儿,老团站了起来:'好好休息吧,我明儿再来.'
'甭来了,传染病房又不是什么好地儿.'
'我心里有数.'
'有个鬼.'看着老团出了门,鸽子在心里冒出这仨字.

其实鸽子心里还是有一些感动,原因很简单,就因为老团试了试水温.鸽子知道,老团就是再傻也知道肝炎会传染,她不相信老团是故意做给自己看,有什么必要吗?
就在老团来之前,鸽子的姑姑刚来把一些住院的用具送来,鸽子看着姑姑小心翼翼地用手纸垫着开门,心里很不舒服,尽管她知道姑姑这么做没错.

就在鸽子看着那杯水出神儿的时候,大夫来查房了.
'喝同一杯水会传染肝炎吗?'---这是鸽子问大夫的第一句话.
大夫笑了:'应该不会.肝炎这病是'粪口传染',就是说病菌通常存留在肝炎病人的粪便中,然后正常的人不注意饮食卫生,导致病从口入...'
大夫通俗易懂的讲解让鸽子一阵恶心,可看见那杯水,鸽子又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