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2)

(2007-11-15 20:49:12) 下一个

22.
新年新气象.可老团在新年第一天就迟到了,是不是预示着老团一年不顺?
鸽子无精打彩地忙着手里的活儿.说实话,就连鸽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精打彩.直到下午老团露面儿,鸽子好象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我这是怎么了?
老团杉杉地来迟了,除了脸色有些苍白,没什么不妥.
快下班的时候,老团把鸽子叫进办公室:
'听说昨儿晚上你把姚哥和李姐都放倒了?'
'啊?哦...'
'以后记着少喝酒...更不能跟别人斗酒...你知道他们都是些什么人?那都是酒场上泡出来的,要不是我先前挡了八成儿,能有你的好儿?'
'哦...你没事儿吧?'
'我?没事儿,就是头有点儿疼...嗯?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
'嗯,记着,下次别那么喝了.还有,小心他们报复你...'
'哦.'
鸽子嘴里应着,心里却想:没有下回了...

鸽子已经想好了,为了全力准备出国考试,她准备辞职离开公司.下回?没机会了...
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鸽子终于在金牌师姐的开导下决定迈出这一步.
师姐已经成功登陆美利坚,用她的话说:'以我的智商在中国实在是混不下去了,我实在无法溶入社会,就算我是在为自己找借口吧,我觉得再不换个环境,我这一辈子也就这样儿了...可我真的不甘心...'
其实鸽子知道,金牌师姐的出走还有另一个原因----她有一个海外关系.
师姐曾经和鸽子透露过:'都说我是老板的招牌,其实是你们太小,不知道.在我之前有一位师兄,那才是大牛.我之所以比你们看得远,是因为我站在他的肩膀上...'
而正是这位'大牛'把金牌师姐拉下了水---师姐终于迈出国门,投奔大牛去了...
现在,师姐又把'罪恶的手'伸向了鸽子.
至于爹妈那里,自然有姑姑姑夫出马.

老团知道鸽子早有出国的打算,但他一直以为那只是小女孩的一个时髦的梦想而已,所以当鸽子因拒绝加班而告诉他自己要去新东方上课的时候,老团还是蒙了一下:
'新东方?'
'啊,是考托福的培训班.'
虽然老团从没动过出国的念头,但'新东方'的名字还是知道的,在老团心里,'新东方'就等于美国.
'你要出国?'
'嗯.'
'什么时候?'
'那我说了可不算...'
'哦...成...'
老团心想:你说了不算谁说了算?我倒想我说了算,成吗?

对于一个研究生毕业的人来说,'托福'不是什么难事.虽然鸽子的研究生有'混'的嫌疑,但在姑夫的敦促下,她的英语一直是重点培养.所以鸽子的托福成绩虽然和那些牛蛙不能比,但鸽子自己还是挺满意.
GRE就不是人干的活儿了,简直就是对人的侮辱----数学简单得对人是一种侮辱,语文枯燥得对人是一种侮辱,逻辑无聊得对人是一种侮辱...
可奇怪的是,就有那么多高智商的孜孜学子们上赶着去享受这份侮辱.
难道说现在的受罪是为了将来出去不再受罪?
----可你还没出去怎么知道出去是不是还要受罪?
因为出去的人没人嚷嚷自己在受罪?
----也许那些人已经没力气嚷嚷了...
鸽子就在这种'罪与不罪'中煎熬着自己的岁月...

开春儿了,惊蛰过了,人们的心思也象沉睡了一冬的小虫子一样蠢蠢欲动了----'春天来了,春游还会远吗?'
'今天早晨,太阳公公很早就把我叫了起来,我真的很高兴,因为今天老师要带我们去颐和园春游.
小鸟在天上高兴地唱着歌,我们坐上学校借来的公共汽车,愉快地到了颐和园.
颐和园可真美呀.有长廊,铜牛,十七孔桥,还有万寿山.
我们先爬了山,然后又去昆明湖划船.
再然后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老师当老鹰,我个子最小,所以被排在了小鸡的最后面,不一会儿就被老师捉到了.
再再然后我们就围成一圈吃饭.同学们都把自己带的好吃的拿了出来,有面包,香肠,水果,还有苹果.
我自己带的是果料面包和香肠,可好吃了.
再再再然后,我们就准备回家了.可是老师发现我们坐的地方有好多废纸,都是同学们扔的.老师严厉地批评我们,让我们要爱护环境.同学们纷纷惭愧地低下了头.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地上的废纸捡了起来,都扔进了果皮箱里.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次春游啊...'
以上摘自鸽子小学时的作文'记一次有意义的春游',如果把时间地点人物做相应的转换,就是对鸽子这次春游的真实写照.几个二十好几的年轻人甚至真的在十渡玩儿起了'老鹰捉小鸡',老板是老鹰,老团是母鸡...
只是最后,没人提那一地的废纸,只有老团蔫儿蔫儿地把那些废纸敛到一个塑料袋儿里.
鸽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