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伤

(2006-08-08 11:18:32) 下一个

对我而言,能够真正喜欢上一个人,并不是件那麽容易的事情。能够去喜欢一个人,是一种快乐,这快乐来自于牵挂和期盼。

 

女人对感觉是慢慢品味的,就像一杯咖啡,品到最后,才会浓香沁口。所以和一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情感,发现自己在慢慢接受,也开始在慢慢的一点一点喜欢,并试图去发现他的优点的时候,心里便不由得产生一丝恐惧和担忧,害怕这样下去,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

 

在这里作为一个外国人,就像在北京打工的大量的外来人口,他们是流动着的。没有人会关心他们的来与去,痛苦与快乐,生于死。他们是寂寞的,孤独的。

 

因此渴望爱与被爱,然而我有的是一种想爱却又不能的无力感。不是我不能爱,不会爱,而是实在是爱不起来,因为碰到的那个人是错的。

 

这个世界是由爱组成的,比如同事间的关爱,朋友间的友爱,兄弟姐妹之爱,父母之爱,以及男人女人之爱。如果没有了爱,生命就失去了色彩和意义。曾经承受过痛苦与煎熬,那时不知道该怎样从那种无边的痛苦中走出来,感觉已到崩溃的边缘,这份内心的伤痛是煎熬,是痛,除了时间,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够治愈它。所以曾经也很害怕去爱,害怕那种受伤的感觉,害怕心再次被挖空。害怕,如果让我再经历一次,我会死掉。

 

然而,当我尝试着对爱不再付出的时候,却并没有因此而减轻我内心的伤痛,反而更深了。失去了爱,我也同时失去了快乐。我发现,我的内心仍然是那样强烈的渴望爱与被爱。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放弃了对爱的追求,也就同时放弃了生命。

 

如果这世上的许许多多人都因为受过伤害,而不敢再去爱,那就只剩下伤害了。美好的事物也将会离人们渐渐远去。太可怕!过去的已成为过去,不希望让它影响今后的生活。

 

我知道,我还会再去爱,而且每一次都可以是真爱,即使我会因此而碰的头破血流,然而我会因曾经拥有的爱而心存温暖。上天其实对我很公平,他让我拥有美丽和智慧,虽然有着情感生活的欠缺,但我仍然会知恩并且感恩。<<滚滚红尘>>中的韶华是·燃烧灵魂·的代表,我一生的追寻也和她一样,不过两件事情---情感的归宿和自我生命的展现。爱与感受被爱,是那样的美好,让我无法去拒绝她,即使结局是痛苦的。

 

我也相信,如果两个人有缘,老天不管以何种方式,都会让他们在不经意的时刻走到一起。即使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碰到的错误的那个人。故事也就会这样错误的开始,就像我们。不管这故事有多长或多短,我都不会后悔曾经拥有过你。

 

 

 

有的时候,真的希望,要是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该有多好,最起码我的心是平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Things will be getting better. Many people are enduring the difficult days with you at the same time, including me.

Never lose the courage for love, which makes the life more attractive and valuable. Go ahead and move on:) We are always besides you.

Take care
媚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坐上沙发了,理解你的感受,也曾经历过,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