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冬日游记

(2005-06-26 18:05:21) 下一个
冬日游记 2004年12月24日 盼了三个月的圣诞出游就要开始了,这天傍晚我们赶到Wal-Mart想买些食品上路,却发现快关门了,才想起是Christmas Eve,如同中国的除夕夜,商店都会早早歇业,大家也都赶回家去了。 来美国后每个圣诞节都是我们疯狂出游的时候,前两年都是去的西海岸南加州,加州的山山水水也都遍游不遗了。这次的旅行从美国东部的OHIO出发,沿大西洋的东海岸 前往佛罗里达的奥兰多和麦阿密,然后由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返回,全长约5000公里。两个月前我们就在网上订好了酒店,并用YAHOO 的地图打印了一本详细的开车路线,又从AAA取了佛罗里达和佐治亚州的TOUR BOOK。这样无需导游,就可以了解非常详细的旅游信息。 临走前,我们把车送去车行做了检查,换了机油,以保证它可以安全的工作,要是车坏在路上可不是一件开心的事。 想想出去这十天恐怕是很难吃上中国菜了,我们把冰箱里的食物统统找出来得做了一顿丰盛的平安夜晚餐,然后看Annie从洛杉矶给我寄来的韩剧《爱上女主播》。这部剧很早就看过,但还是很比那些美国肥皂剧有吸引力,云看的不舍得走,但我们要开19个小时才能到达奥兰多,还是忍痛确定当晚11点出发。 由于降雪这晚的气温只有零下18度,站在屋外觉得呼吸都好困难,我用围巾裹着头,拿着摄像机拍云把我们的行李搬上车,保温箱里装满了果汁,水果,酸奶,蛋糕,都是我爱吃的东西,他还不忘带了《年羹荛》,《和珅传》和一把沙滩椅。这样的夜晚很宁静,平日奔腾的高速路上也难见到一辆车,我们以前曾在夜里3点开车去拉斯维加斯,这还是第一次这么早上路。 首先穿越的是西弗吉尼亚洲,这个全美穷的出名的小州,刚跟妈妈说美国的高速公路从不收费,就看见路边的一块黄牌子上写着“前方收费站过路费1.25美金”。这是我头一次在高速路上交费,看来这个州真是穷疯了。 12月25日 早上五点我们开了6小时后,实在是困死了,就在加油站边的停车场休息,却睡着了,虽然车上有被子,我们还是冷得把羽绒服都穿上,还戴了帽子。一觉醒来已经8点过了,原本空空的停车场都停满了,美国人真是比鸟都起的早,这才发现我们原来停在了Waffle House 门口,从高速路下来的人都到这里来吃早餐了。进去看了看里面卖的煎蛋卷,烤肉真是一点食欲都没有,要是有肥肠粉加鲜肉锅魁该多好(流口水了),还是找KFC 或麦当劳吧 (后来才知道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好容易找看到Subway 还营业,连哄带骗,YUN终于同意试试它的Tuna三文治,也是难吃极了,看他吃的那么痛苦,以后都不忍心骗他吃西餐了。 经过了西弗吉尼亚洲,弗吉尼亚洲,北卡,南卡,我们终于在下午到达了佛罗里达境内,路边的树木变得高大,气温也暖和了不少,放眼望去是很多的藻泽地,一定有鳄鱼出没。高速路的lane单面有4到5条,很宽阔,平坦,不像在加州开I-80那样拥挤,但不一会车便多了起来,很多都塞满了行李,车顶上捆了橡皮船和coolun. 看样子和我们一样都是奔海滩去了。天空可不做美,乌云滚滚,下起了大雨,车辆驰过卷起的水雾打在车窗上几乎看不到路面,可是大家还拼了命地开快车,我稍微开慢了一点,其他车就生气地把我超过。有趣的是高速路两边的加油站都升起了高高的巨幅广告牌标上油价,吸引人去加油,最便宜的只有$1.55一加仑比加州少了整整50美分。 夜幕降临时,我们经过了Jacksonville, 这个佛罗里达最大的海滨城市,几座弧形的大桥架海而过,甚是壮美,虽然下雨,淡淡的薄雾绕过高耸的大楼,还有几分梦幻的感觉。 晚上7点终于开到了奥兰多,雨也停了,下了车觉得空气暖和的很舒服,终于不用穿厚厚的羽绒服了。酒店的大堂有各式的地图,还有美食导图,我们在上面发现了好几家中国餐馆,兴奋不已,如同两头饥饿的狼一样奔了过去。这家名叫NY Chinese Buffet的店号称有200个items,不知是否晚到的原因,菜品并不全,店虽大,人多且杂,可看到各色人种肤色的人用餐,可想而知菜的味道。服务生说着蹩脚的英文,动作麻利粗糙,态度生硬,炒铁板烧的那位见排在我前面的一老男人没给小费,狠狠瞄了一眼,吓得我到处找零钱。YUN一边吃着一边抱怨菜的质量,搞得我都没了食欲,匆匆了事。出门来,还有不少食客驾车而来,大概都是看了那份美食地图吧。 2004年12月26日 8点闹钟就响了,虽然困的要死,还是爬起来了,今天要去Universal Studio ,那的节目很多,上次在洛杉矶就是因为时间太紧,没玩够,害我像小孩一样被YUN 拖出来,还不开心了好久。这一次我们有了经验,一去就拿好Fast pass, 这样便省了很多排队的时间,有些HOT的节目要排一个小时。第一个是SHERIK II 的 4D movie, 之前看过太多的3D movie, 所以不觉得很大不同,不过瀑布的场景做得很真实,感觉水花都溅到身上。 Twister, 讲的是龙卷风到来的情形,大家站在加油站旁,突然狂风大作,树木被劈成两半,奶牛被卷到空中,加油站也垮了,油泄了出来,燃起了大火,火离我们很近,都能感到灼热的火焰,突然旁边的一辆汽车失去了控制滑下来,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我们头上的凉棚就垮塌了,在一片惊呼声中节目就结束了。 在我们看另一个演出时突然发现前面一排的一个女生居然是YUN的交大研究生同学夏,我们同一期来美国,便失去了联系。这个世界真小居然在Orlando碰上。她也吃惊不下,大呼小叫的。我们便一起去餐厅吃中饭,她把同行的男朋友介绍给我们。夏还是那样爽朗的性格,大家热烈交换其他校友的消息,感叹留学生活。他们的旅游路线居然和我们一样也去MIAM和亚特兰大,看来想不碰上都难。 我和YUN玩《Mummy》时遇上了点小麻烦,原以为和我们在加州玩的方式一样,没想到如同坐过山车般,在黑黑的隧道穿梭, 加上特技的电影效果甚是吓人,我特别害怕失重的感觉,心都要摇出来了,我被颠得连喊的力气都没了,只有紧闭双眼,盼着早点结束,Yun以为我昏过去了,使劲叫我的名字,我故意不理他, 就让他紧张一下吧。出来后,大呼上当,魂魄不安。这以后YUN凡是看到门口牌子上有warning的就统统不去,害我威逼利诱,他才硬着头皮上。 晚上10点关园前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璀璨烟火”,在湖畔,配合着ET电影里的音乐,夜空中烟花飞舞,如梦如幻,2005年就要来到了,希望那是一个成功,幸福的一年吧。 这一天我们逛了足足12个小时,离开Universal Studio时已经两腿发麻,腹中空空,Yun想吃KFC可是开了15miles也没找到,只有在酒店楼下订了些麦当劳,后来居然从加油站旁的7/11便利店发现了川辣方便面,不愧是日本人的店。这下我们都不要吃麦当劳了,抢着吃面,还没吃完,就睡着了,实在是太累了。 12月27日 一觉天明,已是日上三杆,万里晴空,金色的Florida阳光跳跃在阳台上。我兴奋地找墨镜,找泳衣,今天要去著名的Daytona 海滩,那里有世界一级方程式赛车道。Yun还睡意正浓,不肯下楼吃早餐,宁愿用食量换时间。 Daytona Beach 离Orlando有45miles, 开车半小时就到了。因为是第一次看大西洋,所以兴奋,一路拿着摄像机猛拍,到了海边很失望地发现海浪离岸边很近,我们一直往北开终于找到一片较为宽阔的沙滩,沙子是金黄色的,被蓝色的浪花拍打着,非常安静,只有海鸥飞过,和一个遛狗的小女孩。Yun用面包喂着海鸟,吸引了一大群过来,迎风飞舞,胆大的还直接从他手上衔了跑掉。海边的风很大,击碎在礁石上的海浪散成薄雾,笼罩着长长的海岸线。 从一对田纳西来的游客那里知道,南部的海滩已部分关闭了,因为今天的海浪太接近岸边的紧戒线,当时我们还不知道就在前一天印度洋群岛发生了那么可怕的海啸。然后我们一直犹豫是去旁边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还是去Orlando,Downtown,就一直在95号高速公路上开着,几经徘徊在科学大道和对食物憧憬间,庸俗的我们还是决定去Downtown买衣服吃东西。 在长长的International Blvd.上我们找到了最大的Factory outlet - BElZ, 那里的Nike店是我在美国见到的货品最齐全的Store. 里面人潮汹涌,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好像不要钱一样,我们当然也不能空手而归了。 International Blvd.实在是太长了,经过环球影城,City walk, Sea World, 迪斯尼,还有Wonderworks, 就是所有的东西全是upside down, 无论是房子还是街道全都倒过来颠覆了你的想象能力。 Blvd.两边是各种世界名店,连Macy百货都大得惊人,当然也少不了各国美食。我们去美国餐厅看了看,虽然牢记要了解美国文化就得吃美国菜的硬道理,可是看了看那些白甚甚的沙拉,血红的牛排,甜酸的酱就实在不忍心虐待我们可怜的胃。“菜没有辣椒整能叫菜”,这是网上的名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International Blvd.的尽头找到了中国店“龙宫”,后来我想至少YUN会在今后的好几年记得这个曾令他心满意足的店的。“龙宫”也是家Buffet店,菜品虽然没有别家号称的那样繁杂,从主食,小吃,汤料,甜点,却也是应有尽有,菜色精致。特别难得的是环境非常优雅,墙上装饰有中国特色的京剧戏服,脸谱。在舒缓的南国音乐伴奏下,Yun 向海鲜类发起了猛攻,螃蟹,虾,北极贝是一盘接一盘,连烤鸭都没空吃,直看得我瞠目结舌,大呼佩服,我们一直拼杀了约两个钟头,还是气势如虹,连服务生都吓坏了,没等我们招呼,就把帐单递上,搞得我们不无遗憾地结束战斗,出得门来已是肚大如斗,步履艰难,好不容易才爬上车,Yun一边开车,还一边回味,意犹未尽了许久,这一天终于甜美地过去了。 12月28日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四天,即将离开Orlando去迈阿密,约4小时车程,路过Palm Beach 时,我提议去吃皮萨,以前都不太爱吃的,但前天看见夏他们Order的那个大Pizza,真是把我馋死了,就一直惦记着。很顺利找到了Papa Jones, 这个店非常Fashion, 接单后现做,大约十分钟左右,鲜美热乎的Pizza就出炉了,真是好吃极了,浓浓的cheeze和酥软的皮。Yun一边开车一边吃,让我在旁边提供可乐服务,还特希望遇上红灯可以停下来好好享用。当我们正爽得不行时,高速路上的车速突然慢了下来,最后简直就是如步行了。听广播得知前方一辆大卡车自燃爆炸,95号高速上堵塞的车辆宛如长龙,见不到头,看不到尾,真不知这样开下去何时才能到啊。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挪到了事故现场,那辆卡车的残骸大部分运走了,烧得都成粉末状了,真牛。沿路由于看热闹追尾的车辆四五成串的排在草坪上,等候警察的处理。其实美国人挺爱凑热闹的,以我的经验,每有车祸的地方不远处就有其他车辆被拦住。 下午接近6点我们才到达迈阿密,气温明显的是热带气候了,远处的摩天大楼林鳞次节比,高架纵横,车流如潮。刚进酒店,就有个开出租车模样的人同我讲话,我还楞没听懂,Yun在旁边嘲笑我说,“整么样,古巴英文比墨西哥英文还难吧。” 换好衣服,我们就朝Downtown 开去,真是火树银花的繁华都市,银行大楼高耸入云,被各色彩灯投射着,简直就是流光溢彩,连城市轻轨都是五言六色的。Downtown是金融中心,却找不到餐馆,一不小心,还开进了一家超大的Resorts搞得我们赶紧调头,忽然看见有一片大的停车场停满了车,对面还有音乐声,我们猜想那里也许比较好玩,就泊了进去,却发现没带钢崩无法给自动售票机投币,正着急时,一对香港夫妇过来帮我们换了零钱,真是感谢。 顺着音乐声我们走到海边,原来这里是有名的“Bay Side”,怎么形容呢?就像是春熙路夜市,有酒吧,咖啡厅,餐厅,沿海分上下两层,两边是各种名店,如Nike, Coach, Gap, Victoria Secrete, Footlock..., 海边还有漂亮的舞台,一个拉丁乐队正在表演,就像是街头卖艺的,唱完后,一个女孩来要小费并兜售CD碟。这里充满了拉丁风情,和加州不同是到处可见古巴人,迈阿密离古巴只有90Miles,很多人可以游泳偷渡来。古巴人真是走哪唱哪,不象加洲的老墨,走哪吃哪. 我们在二楼发现了美食街,很大,有各国风味的食物,还有中国咖喱鸡饭。我买了一份Spesatti,一种意大利面加番茄酱和MeatBall,味道很普通。Yun看见炸鱼的就走不动了,一条居然要13美金,心痛啊,可是他喜欢吃我也没办法。这里的果汁很好吃,因为Florida的橙是世界有名的,特别是橙汁Topicania更是畅销。果汁都是鲜榨,看上去真是鲜美欲滴。 在Hard Rock 里看到很多Beatles的原版唱片和照片,还有猫王以前的摩托车,现在看也还是很Cool的造型,可惜11点就要关门了,不知为什么这里的夜生活这么早结束,国内可是刚刚开始啊。 夏从KEY WEST给我打电话说在迈阿密的8th Avenue有个非常不错的川菜馆还有很正宗的水煮牛肉,这下Yun急不可耐的非要开车去找,人家古人是“饿死不吃周粟”,我们这位是“饿死不吃洋食”,我的中国胃啊!可是在长长的8th Avenue越开越黑,根本没有什么菜馆,倒是一些黑人莫名其妙地站在路边,把我们紧张的生怕被劫了,一口气开回酒店,虽然不饿,还是去麦当劳买了冰淇淋解馋。Yun很不甘心说明天去Key West找夏问明白。 12月29日 早上6点就赶紧起床了,要开4小时去key west. 这是个迈阿密最南端的小岛,应该是好多小岛用桥连接,就像是钥匙串样,所以叫Key. 而且有个全美最南端的点,天晴时可以看到古巴。去key west 的us 1号公路不是封闭的全高速,经过很多小Town,极为影响速度,但我还是开得极快,超了一辆又一辆。不一会大西洋湛蓝的海水就呈现在眼前,天空是那样明净,远处的白帆点点。连接Key west的大桥就像从水中长起来,一直向天边延伸,全长几十公里。施瓦辛格的《真实的谎言》中一段桥上追逐的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很令人惊讶的是在这座桥的旁边还并排修了另一座供人从海上行走的木桥,一样的雄伟,在海中矗立,不少人在桥沿上垂钓,人们可以走到一个个小岛欣赏这海天一线的美景。 正当感叹之际,车好像加不上速了,虽然猛踩油门,转速表飞快的跳动,可是速度却越来越慢,由于桥上没有超车道,把后面的车压了一串,被不停的按喇叭。我吓得不行,干紧打应急灯,Yun很镇定,叫我找个地方泊一下。我在心里默念菩萨保佑别出问题呀,不然我们可就白跑一趟了。车重新启动后,一切正常,就像是Windows操作系统。只是换了驾驶员,Yun说这辆是他的车,认人,我还是回去开那辆尼桑吧。说来也怪,这辆车他开着跑了几千miles就没事,所以非说是我不想开车故意制造假象。 到了KEY WEST后,我就开始后悔没带短袖衫了,12月的天气,这里却是一派夏季。满街都是吊带背心和短裤,还有的干脆就是比基尼上装。这个小岛就是一个小town, 从酒店,餐厅,购物mall一应俱全,一些小洋房挂着“最南端的Hotel", "最南端的office", 等,我想他们干脆再找些最南端的厕所,最南端的木桩来挂个牌吧。 游客众多停车就成了问题,各个停车场都满座,我们只好停在几条街外。一些人租了电瓶车,摩托车,还有自行车做交通工具,但价格不菲约50-60美金一小时。我们一直希望能找两辆自行车来,怎么也没找到店,只好靠“11”路了。 首先去的是“Sounthen Point",就在一个拐角处,排了一溜队,许多人等着拍照,看来中外都一样,就像国内峨嵋山的“金顶”,海南的“一柱擎天”,大家都要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明。 海滩上躺满了晒太阳的男男女女,有点像BBQ,被翻来覆去地烤着。海水还是太凉,我们畅游大西洋的愿望是不能在2004年的冬季实现了。不过海水真的是那样美丽,碧波荡漾,浅滩上的礁石在海里映出白玉的颜色,小时候看过一部《大西洋海底来的人〉,还记得那人叫Mike,这让我一直觉得大西洋是神秘的。 Key West有海明威的故居,他的故居是一栋三层洋房,带花园和小树林,外面看上去很朴实,不过一想到是大文豪的家,敬仰之情还是如滔滔江水啊。对面街上有一座灯塔,据说《老人与海〉,就是在这完成的。灯塔上爬满了人,和这座房子一样需要交钱参观,价格比一些国家公园还贵,估计是私人财产。我们前面的一群欧洲人,5,6个左右,派一个男的买票,一个打掩护,其他的就混水摸鱼的往里钻,卖票的老头估计经验丰富,从眼镜片上方捕捉到了,一声大喝,吓得全缩回来了,欧洲人的实战经验太差。 CAVEL Blvd.是一条从南到北的大街,两旁布满了各色酒吧,餐厅,小酒馆,冰淇淋店,和服装,艺术品店,有几家可是赫赫声名,上了专栏杂志。许多人拿着酒杯站在马路沿上,这在别的地方是不可以的,酒吧里的女顾客,很多穿着晚礼服,品着酒,我有时就欣赏他们的玩乐态度,兴许白天就是一站柜台的,可是要玩就像周星星的电影里说的“专业”。街上的车跟人一样多,还有一群摩托车族的,穿戴钉扣的皮夹克,车是一个赛一个的Cool造型,有的还闪光。这样的摩托族我看到过很多次,都是在旅游地,他们的摩托车已经远非交通工具了,而是装酷的道具。走到街的尽头,已经可以看到落日的余晖了,原来这里是专门看落日的码头,停了很多小快艇,可以带人出海看日落。码头也是个露天酒吧,还有一个黑人乐队弹唱,他们的歌曲风悠扬,和着斜阳缓缓西下,天之尽头有两艘白色的大帆船映照着红日像是明信片上的画面一样令我不敢相信他的真实。几分钟后,夕阳终于沉入海面,四周响起了掌声,没有惋惜只有欢送。我突然觉得这掌声很令人感动,是给自己的也是给生活的。 夜幕降临后,码头上又开始了另一番热闹,杂耍艺人粉墨登场,有将塑料桶当鼓敲的,有吞火的,还有卖画和手工艺品的。一个踩高自行车,扔火把的被围了个大圈,那家伙风趣幽默,逗得人大笑不止,不过他也是汗如雨下,十分卖力。节目结束后他的助手抱了个垃圾桶那样大的箱子来收小费,人群便哗地散开,他急得大叫。后来看到他摘了帽子,坐在地上喝水的样子,也觉得十分可怜。 离开Key west后我们找了间KFC填肚子,那儿居然还有自助餐提供,除了炸鸡,沙拉,冰淇淋,土豆泥外,还有米饭,黄瓜,四季豆,泡菜等中式菜把我们意外的。可是一尝才发现那全是一个味道,淡兮兮的。好歹也是顿饭吧,不能太讲究。 出城后发现路堵得厉害,估计又出车祸了,不一会一辆警车开过来传达消息说两公里外发生车祸,需要延45分钟才能通过。我们后面的两辆车等不及了窜上了草地隔离带跑了。等我们挪到了出事地点看见三辆车被撞得面目全非,估计司机也没戏了,刚才跑的那两车却被警察拦在边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飞奔了4个小时凌晨1点才回到酒店,明天就要告别迈阿密了。 12月30日 天明起来已经日上三竿了,今天要开10小时左右去乔治亚洲的亚特兰大,这个星期开了太多的车,看到路都麻了。刚上车,辉辉阿姨就打电话来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到,我们会在她家过新年。 我们放弃了Yahoo地图的方案,决定走95号高速返回。路上看见有一条收费的快速道去奥兰多,YUN便不停的说服我去奥兰多的龙宫吃中饭,他简直为龙宫疯狂了。好在我非常理智地拒绝掉,否则我们开到第二天天亮也到不了亚特兰大。晚上8点进入了乔治亚洲的境内,一下发现油价便宜了20 Cents,赶快加油。在加油站立马感觉到售货员有着浓重的南方腔,重音很奇怪,其实美国东西部的人说话没什么分别,中部我没去过不知道,南部就差别太大了,可能是黑人多的原因吧。 从新上路后,由于没带乔治亚洲的地图,就凭感觉开,以为快到了,可是周围漆黑一片,很是荒凉,心想亚特兰大再差也是名城啊,举办过奥运会的,不至于这么土吧。可是已经9点了,我们都开了10个小时了。忽然看见高速路边的牌子上写着亚特兰大140miles,我的心都凉了,还得开2个多小时啊。 我只剩下抱怨YUN的力气了,埋怨他不看地图,吓指挥,居然还想绕到奥兰多吃中餐,我们现在都饿得眼冒绿光,跟狼似的。 11点40我们终于到了,辉辉阿姨站在家门口接我们, 这是亚特兰大一个环境极好的Park,宽阔的草坪,房子是两层的洋房,大大的停车库,晚餐早就在桌上了,是好吃的四川火锅,我都快跳到锅里了。为了等我们,她和爽爽也一直没吃。我们上楼先洗澡,才发现这房子好大啊,厅是一大两小相联的,顶有7,8米高,楼下是书房,会客室,餐厅,厨房,楼上是四间卧室,光是主卧的卫生间就比卧室还大,地下还有一层是储藏室,和体育房,里面有张乒乓球桌,屋后是一片小树林,清雅宁静。 晚餐很丰富,还有鳝鱼,我来美国后都没吃过。爽爽还烤了他拿手的黄油牛排。才15岁的年纪,却异常懂事,端茶,倒水,还帮妈妈做家务,与人谈话彬彬有礼,又很真挚。想起他9岁那年我带他钓鱼的娇憨模样,已经是个翩翩少年了。辉辉阿姨拿出好多以前的照片,回忆我小时候的情形。 12月31日 2004年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去亚特兰大城,那有CNN总部,可口可乐总部,奥林匹克公园,《飘》作者的故居,和我最好的朋友Annie的曾住地,当然要看看。 刚上了地铁,就发现一车厢都是黑人,我很紧张,问YUN要不要换一节,他说换了也一样,白天没事。想想Annie 以前跟我说过的黑人请吃饭的故事,也就放松了。到了亚特兰大市中心的Five Points,眼前是林立的高楼,人潮涌动,和在加州的城市比,黑人的比列确是高了不少,很多还站在路边,当你从旁边走过时还是不由自主地捏了口气, 很怕他会突然过来。黑人的南方口音很难听懂,象是在唱饶舌歌一样, 却是十分的热情,当我向两个女孩子询问该如何去CNN时,她们是连说带比划,反复的叮嘱我不要走错了出口,我还是没太明白怎么走. 出了地铁站,就是一副巨大的可口可乐广告牌, 不愧是可乐的老巢,竟然都看不到百事的踪影.CNN 就在旁边,几十层高的大楼,和供直升机起降的平台. 门口是一个超大的CNN红色LOGO. 大厅内热闹非凡,有shopping outlet, book store, 咖啡BAR, 和游戏室,中间是个POOL, CNN 下午4:00PM的一个现场SHOW就在这类直播. 游人可以付10美金参加一个TOUR去楼上参观CNN的节目转播室, 上楼时先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然后搭乘自动扶梯,一个个CNN的王牌主播头像悬挂在顶上的长廊上,最牛的在最后是Larry King 和 Alan Arrow. 我是很不喜欢ALAN的,这家伙一付霸道的做秀的表情, 男版吴小莉,就爱出风头,抢新闻,整天摆出 “有大事发生的地方就有我在的模样,” 常让我觉得他就怕这世间不太平, 南亚海啸后跑到印尼采访,竟诋毁中国的救援工作,说中国派来的记者比医生多,都是来拍照的,要不是心痛我的电视机,差点没拿盘子打他. 其实CNN就是这种文化,看看打伊拉克那会,什么人都跳出来,没日没夜的报呀, 主持嘉宾一脸激动, 战事很快结束,他们还很不过瘾,没爽透似的.女主播PAULA ZAN 就知道换衣服,象做时装秀,老LARRY是个大八卦,谁的隐私都要问一下,还好有个酷得不能再酷的ANDERSON COOPER, 让我们还有一丝力量偶尔看看CNN. 但他每次出外景就一脸憔悴,回到演播室就帅得一蹋糊涂. 到了二楼有个模拟天气预报台, TOUER详细介绍了如何将云图控制频和播报员的动作联系起来, 这才知道看天气预报时,上面的背景是由电脑配上去了,主持人后面是只是一面白墙. 还有一块绿布可以让人隐形,象哈里.波特里的特技. CNN的亚特兰大总部是HEADLINE NEWS CENTER, 其他的大节目STUDIO在纽约和洛杉机.我们在三楼看了Breaking News 和 Headline News的直播,这才觉得他们的工作是多么无聊啊,每隔15分钟就把新闻重播一遍,电视上的漂亮女主播被数千瓦的灯烤着,就是个说话的机器,还被我们在窗玻璃外看动物一样地看着,没劲.到是那个常在电视上看到的男主播称播报间隙和我们挥手打招呼,还觉得他的可亲. 出了CNN的大楼,就是奥林匹克公园是为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建的,现在也是该市的象征.面积颇大,有很多音乐喷泉供人嘻戏.对面是可乐的总部,COCA COLA的LOGO顶在楼顶.听说有世界个地可乐公司的软饮料提供,从欧洲,美洲到亚洲,且口味大不相同.等我们走到那,才知道哪个品尝中在UNDERGROUND,只好再返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