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51)

(2006-07-22 19:45:45) 下一个

一生有一知己足以,晓颖工作几个月,没有交到很多朋友,但是很幸运有老赵这个可以无话不说的朋友。晓颖不是很喜欢把自家的事情唠叨给别人听,但是对老赵,晓颖是可以随时打电话直入主题诉说烦恼的。老赵也常常劝晓颖,耐心忍过这段时间就好,等宁宁来了,仰峥毕业了,他的压力就不会象现在这么大,日子就会好的多。

 

在每个人的印象中,仰峥的确是个老实八交不多言不多语,但是看上去还很可靠的人。

 

晓颖相信了老赵的话,不是吗,宁宁和爷爷奶奶都已经拿到了签证,现在仰峥和她已经在着手准备迎接宁宁和奶奶爷爷的到来了。

 

她们搬到新的研究生公寓里,给宁宁买了很多玩具,爷爷奶奶说喜欢睡硬床,她们就特意去买了自己都没舍得用的高质量床垫,爷爷奶奶说皮沙发坐着凉快,她们就去买了皮沙发。晓颖是一心想要爷爷奶奶来了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宁宁和爷爷奶奶终於风尘仆仆地来到了。奶奶当初的预言错了,宁宁还是叫了晓颖“妈妈”,只不过他是寸步不离奶奶。奶奶一见面就和大家宣布,宁宁只跟我好,别人他都不要的。

 

不要就不要吧,自己的孩子让人家养,当然现在就得忍着了。晓颖心里难受,那也只能是自作自受。

 

吃饭的时候,奶奶又宣布,宁宁胃不好,不吃肉的,吃了肉就吐。

 

什么?不吃肉?习惯性呕吐?晓颖想不明白,她在国内的时候给宁宁做的瘦肉粥、肉糜面条宁宁都是吃得香喷喷的啊!

 

出去到PLAYGROUND玩,爷爷宣布,宁宁胆子很小,不坐滑梯和秋千的。

 

啊?!快三岁多的孩子不敢滑滑梯?不敢坐秋千?!

 

睡觉的时候,奶奶又说了,宁宁只跟我睡,我躺在他身边才行,我起来他就要起来。

 

晓颖眼睁睁地看着奶奶和宁宁脸贴着脸一起睡了。她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给二姐打了个电话。

 

二姐开口就问见到宁宁好吗?晓颖无可奈何地说,宁宁是盼来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二姐安慰晓颖,说孩子怎么会有不和妈妈亲的道理,现在宁宁是和你生疏,你陪他玩,给他讲故事,很快他就会粘着你了。

 

听了二姐的话,晓颖倍受鼓励。果然,很快的,宁宁就“妈妈妈妈” 地在晓颖身旁跑来跑去了。

 

自从公婆来了之后,仰峥每天在学校要呆到深更半夜才回来,晓颖明白他是怕孩子吵,可是公公婆婆心疼仰峥啊,他们整天唠叨着说看仰峥多辛苦。她们刚到的时候都是晓颖下班回来做菜,后来久了婆婆说闲得难受就争着要做。婆婆做好了的菜放到桌子上都要再用一个盘子盖起来,大家就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仰峥回来吃饭。仰峥坐到桌前,每个菜上面盖着的盘子才取走,桌子上摆的菜就揭晓了,基本上是新鲜荤菜放在仰峥的面前,剩菜放在公公婆婆面前。

 

晓颖就有点看不惯,她说妈妈其实仰峥现在也是大人了,剩菜咱们应该都分一点,不必都是你和爸吃。仰峥一个人在旁边,就象没听到一样照旧大嚼大咽他的饭。

 

婆婆告诉晓颖,仰峥读书很辛苦,吃好一点才行。他小的时候读书忙,连花生都是我剥好了给他吃的。

 

对宁宁,奶奶依然是强调宁宁这样不能吃那样不能吃,晓颖是干着急也不敢顶嘴。她有时就硬给宁宁几口,宁宁听到奶奶说“他吃了会吐” ,就立马给吐了出来。

 

别的不说,每天饭桌上就是一肚子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往事如烟濛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怎么才可以看你这个全文那? 我是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

谢谢! wangshiruyanmeng@126.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