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开始紧张了。。。。

(2007-07-08 11:48:33) 下一个
Qualify exam 的5个老师已经找好了,现在就等着他们给我他们的日程安排,然后定一个时间,被grilled。

还在写proposal,被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对付。本来就想着基于上次开会投的那一篇简介来写,后来才发现,啊。。。。不是那么简单。和老板商量好了3个目标,其中一个,就是上次开会的简介,但是,还有一些东西要改进。第2个目标,我和老板在实现,解决的方法上有不同的意见,不过,目标是一致的。第3个目标呢,知道要做什么,不过,如何去做,我还是一窍不通,因为,基本上没有接触过。说来还是挺巧的,这两个目标,都是在我无端端的搜到文献以后,和老板一起研究那两篇文献时确定下来的。我本来是要搜一些别的文章,结果看到标题,好像有些关系,就去看看。结果。。。。。。 如果没有这些巧合,估计我们的目标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近期,就是不停地思想斗争中度过的。白天,紧张,焦急,然后,去看‘岁月风云’。。。。晚上,焦急,紧张,然后做梦都在向那些方法。。。。。。。。。。。。。。。。。。所以,我还是觉得,我要停止追电视剧,定一个计划,这样我就会安安心心地干活了。我可不想被老师们烤焦了,然后老板的脸变成关公脸。。。。。。。 那可不好玩儿。。。。


最后确定的一个老师是在医院里做医生的。她人很好,也对我的东西很感兴趣。她说,我可以跟着她读CT 和 PET 扫描图。这样有助于我确定我要研究的问题。她给了我一本书,现在就对这一本radiology book 在啃那些图和名词。


和她聊了两个钟头,觉得人的扫描图和老鼠的有不少区别。知道不同的window,CT 图可以很不同。要确定一个异常的东西是不是肿瘤,需要很多医学的知识,我们做的一些分割图像的工具并不能真得帮到他们,反而会失去一些有用的信息。嗯,所以,我想,我应该花一些时间和她一起读图,然后,根据他们的需要,来做一些软件。



嗯,我怎么总这么幸运,碰到那么多贵人呢。。。。。。
開心島天地縱橫網 www.happyislands.net 轉載文章請注明出自『開心島天地縱橫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