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2007-05-03 00:00:11) 下一个
截止日期将近,实验室的同学们(除了博士后同学),其他几个人都忙得焦头烂额,头绪不清,及其烦躁。所以,经常会听到某人强劲有力的敲桌子的声音。。。。 哎。。。。 一定要做出来啊。。。


今天一早,打翻了早饭:方便面,结果,一堆资料都泡在鸡蛋汤里。。。。 幸好这回我的计算过程 已经用Latex 编辑完毕,所以,还好,不会前功尽弃,只是上课前,已经翻的灰不垃圾的paper 和 手算的东西不能看了。下午,在没有这些资料的时候,天马行空地想了一会儿,然后,再看看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终于确定了要用的方法。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要不是没有了那些资料,我可能不会再回头去看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也就不能确定方法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编程,模拟,写出来。还有10天。


由于要做模拟的phantom, 要用到实验室的小朋友code, 今天,问了他如何用。也许,因为我以前对他的态度不太好吧,当然是有原因的。今天,此小朋友表现出无比的不耐烦。总是说,他以前就教过我了。我一向清楚自己的记性不好,所以,很多东西,我都会纪录好。我的确是翻查过以前的笔记,确认没有,才问的。如果,可以不用和此人打交道,我是尽量不会和他说话的。所以,他很不耐烦地告诉我怎么用,然后,可是,做出来的不对阿。。。。。。 哎,明天还得继续问他。。。。。头疼。。。。。。



室友在找博士后的工作,不过。。。。她一篇论文都没有,没有参加过一次会议。她说,这个在她们这个方向很难有论文。她说,投出去很多履历拉,人家都说没钱。她说,就这样一份临时工作,都这么难找。我想,她可能是实在没有什么学术上的贡献,所以别人也就不予考虑机会。而且,我觉得嘛,这个态度也不对,博士后,应该是对自己的东西还是很感兴趣,然后想继续集中精力做研究的。不是什么临时工作。。。。。。。。 我是觉得,念博士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不是等着老板来催自己学习,做研究,学英语,出论文。尤其是女生,本来在工程界就难混,还不好好抓紧,更难出头。她到快毕业了,才开始学习怎么写作,口语还是和老板不能沟通,让老板干着急,我觉得,真的。。。。。。。。


今天的笑话:

一个很有趣的教授。他很聪明,知识很牢固,教课教得很好。上课经常说起别人做的研究,有时会说,这个人在做这些研究的时候,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我想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已经是IEEE 的 Fellow 了。教课出了名的难。 曾经上过一堂他的课,那个takehome midterm, 一个礼拜,我整整用了一个礼拜,还要几次和他交谈,才能做出来。当时我们可以选择不考final,所有的学生,只要成绩还凑合的,都不愿意再担惊受怕一次。实验室里三个人,都不敢再上他的课了。现在,我们旁听他的一节课,今天,同学们提议,要takehome midterm, 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子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该教授说,嗯,其实,inclass 比较好啊,这样 it's over faster。不过,你们要是坚持,我就让你们做takehome的吧。But I think you will regret that. 听起来,爆寒啊。。。。。。

另外,听说他教本科的一堂课。final的时候,他看到有些同学抓耳挠腮,痛苦万分的表情时,觉得很有趣,后来,实在是忍不住了,走出教室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11Roses,好久不见啦。。。你近来可好?

谢谢你的支持。。。。 还在赶deadline 呢。。。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
支持你,祝你好运~~~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系叫做 Biomedical engineering ...不是 science

哼~~~~~~~~~~


哈哈哈哈。。。。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 尤其是女生,本来在工程界就难混

拜托,你搞得那些东西是不可以叫做“工程”的。
小毛丫头的,也敢妄言“工程”,哼!

记住了,你那叫“学术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