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又一个感恩节

(2006-11-26 01:27:47) 下一个

又是一个感恩节。记得,以前的感恩节,都是到一个老师家里过的。当年刚到美国的时候,系里负责招生的一个老师。我来的时候,时间太匆忙,也没有找到这边的中国同学会。所以,一早来到三番,在机场等到下午,自己坐火车从机场来到这个小镇。也就是这个老师带着家人,在小镇的火车站接我。

由于没有地方住,他让我先住在他的房间,他睡在客厅。他的妻子和小女儿睡在一房间,大女儿睡另外一个。当时倒时差,总在很早起来,结果,他原来的生活顺序全被我打乱了,他一般是晚睡晚起的。他把他妻子的自行车先借给我,让我可以到学校办理事情。他尽量讲非常简单的英文字。他带着我到学校去的路上,很耐心地告诉我,在stop sign 前面一定要stop. 记得一次,早上,他指着牛角包问我:Do you want some bread?  他大女儿马上说,That's not bread. That's Crossoin. 哈哈。还是小孩比较认真。 所以,我又学了一个单字。每天他们都会让我和他们一起吃早饭和晚饭,中饭我会在学校吃,所以还是闹了不少笑话。我还是想尽快地找到房子,不愿意太打搅他们的生活。因为有时候要迁就我,他大女儿已经有点儿意见。所以,找房子的时候,很急。当时有一个挺便宜的,但是另一个房客是男的。问了一下他的意见,他说,嗯,一般来说,男女合住是男女朋友关系的,他让我尽量不要去。他说,以前也有别的学生来,没找到房子,先住在他家一个月的,让我别着急。那天新房东来接我去看房子的时候,因为是个男的,老师还特意和他说了几句,就是和他说不要耍什么花招。哈哈哈。他真的人很好。后来,我就搬出去了。

因为这个老师,我第一个学期的奖学金解决了。我们系,资金一般很紧缺。 当时只有一个名额,他给了我。他和我说,不要和别人说啊,怕说出去了,别人找他理论,因为有比我背景强的。嘘, 我没有说出去。从那一年开始,他有时候会邀请我去他们家过感恩节和圣诞节。在好几年里,虽然他不是我的导师,但是,每一次我向他咨询意见,他总会给我很好的建议。记得他说过,你老板付你钱,不管那活儿你喜不喜欢,你都要做好。记得我问他,我应不应该继续念博士。他告诉我他当年念博士的原因。他自己也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人。有一年,他的喉咙不好?/或者心理原因,他不会讲话了(我应该是听错了)只有念博士不用讲太多的话,所以,他就去念书了。我想他是想告诉我,像我这种害羞的人,不太会和人打交道的,应该先在学校锻炼锻炼。但是,他不想伤我的自尊心吧。

当年申请转专业的时候,要写推荐信。他没有看不起我。他很认真地帮我写好。他还偷偷地让我看了,问我 可以了吗?

记得前年,当我的学业第一次遇到瓶颈,决定回国不再回来了。其实当时真的很舍不得自己的学业。但是,根据当时的形势,加上其他原因,不得不走的时候。我记得,我在他办公室,我一边噙着泪水,一边说,我要离开了。他安慰我,还和我说以后还要继续联系。他邀请我去他们家说是要给我送别。他说,如果以后要是回来这个小镇,一定要到他家里来。会的,一定会的。

结果,我还是回来了。去年,我就像他大大女儿一样, 和他家里人一起去游乐场玩了一次。


我好像总是能遇到很好的人。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我的爱吧。 谢谢一路走来帮过我的人,被我无意伤害还对着我微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