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女人为什么唠叨?

(2006-10-16 00:57:46) 下一个

今天,好心提醒室友明天看医生的事情,准备给她一个practice,因为她的烂英语总让人听不明白。结果,被她说了一通,说,她比我大3岁,我怎么会像一个老妈一样唠叨她。我说,当你是朋友,才提醒你。她解释了一大轮,说我假定她就是不行,才这样唠叨的。总要让我说,我不应该这样子才肯罢休。我我我我,好心着雷劈。。。。。。 因为她总是会问我意见,我也习惯了给她意见。好,以后,俺就不多管闲事。等她问的时候再说话吧。

男人也是这样的,老是嫌弃老婆唠唠叨叨。可是,也是男人把老婆变成这样的。男人有时候忘记带重要的东西了,回到家就自责。老婆心疼,记住了。以后男人出门,老婆总会问上几句,带齐东西了没有? 男人如果真的有什么忘记了,就会多谢老婆提醒。要是都带齐了呢,脾气不好的,就会怪老婆唠叨了。为什么不可以和气地感谢老婆的提醒呢?如果,你从来都不忘记东西,估计你老婆也不会有这个习惯,对吧?你要是要求只在你忘记东西的时候才提醒,那么。。。。除了上帝,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忘记东西了,什么时候都带齐了呢???不要要求得太过分了。我爸就是总忘记东西的人。一会儿钳子找不着了,一会儿袜子找不着了,我妈2话不说,不管这东西是不是我妈放好的,都能在打开第4个抽屉之前找到。哦,不对,我妈总是一边找,一边说我爸,整天都是这样子的,老是不把东西方好,###···¥¥%%………… 有我爸的这种习惯,我妈当然是个唠叨的人,老爸就总会点头说是,然后看看我们笑笑。我爸很清楚,没了我妈,他的生活将是一团糟。。。。 

和朋友出游去不太熟悉的地方。我一般都把地图打得很详细,或者带上附近地区的地图,特别是接近出口的地方,因为怕出错出口了或者什么突发事件等等。黎巴嫩的小朋友是个老司机,上次去某个地方开会的时候,老是说我,这么简单的路线,为什么要打那么多地图。结果,回来的路上,有一个出口错过了的时候,就发现我打的地图的好处了。从这以后,他就再没说我这个多余的行为了。

也许人一定要自己碰壁了,才能明白道理。

我以前也是个自以为是的人,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怕别人唠叨,觉得别人唠叨是别人以为我就是不懂。其实,别人只是怕你一时间忘了,说你一句,比你到时候犯错误了,怎么都挽救不了的时候强多了。为什么3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因为3个臭皮匠有3个人的经历,有3个人的眼睛,有3个人的顾虑,考虑事情也就变得谨慎周全。

所以,不要嫌弃朋友的好心提醒。感谢她们的细心和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