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还是希望他是第一个知道的

(2006-08-10 19:41:03) 下一个

这几天,事情比较多。今天第一次电话面试啊,早上很紧张。很想和他说,我有面试机会了,为我祈祷吧。只有他的安慰才能安稳我。没有找他,因为今天是工作日,一般的朋友,工作时间如果不是要救命,不可以联系。

电话面试完了,上班。实验室的小孩不停地问,可是我还得把东西做完,时间不多了,我最后,回头说,我可不可以干活,有空再谈。是很不给面子,但是,要把活干完啊。我没有时间教导他。 对不起了。

我并不是一个很善言辞的人。不喜欢的人,我一般不太搭理,如果对我有兴趣,那他就会变成透明了。对于我的朋友,我都会对他们很好,好的有点太好了。所以,我的好朋友不多,但是,如果我有什么事,他们一定会尽力帮的。

昨天和一个好朋友吃饭。她和我说起她想作教授。我说,做教授,要喜欢或者至少比较有能力作研究。她之前和我说她不喜欢做研究。不喜欢每天花10个钟头以上在工作上。所有,我见过的助理教授在头几年都是非常的勤奋的。好多都是只要有空都一定是做研究,10分钟都是可以完成一小步的时间。所以,打从心理喜欢这些教授。所以,吃饭的时候,我不停的泼冷水。我说,你要经常的找论文来看,要学会申请资金,要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要很努力的工作。结果,她最后说,听得她肚子疼,吃不下了。我才开始懊恼。我什么时候变成他了。 回到家,和邓说起,她说,人家女孩子只是要你支持一下,你啊,....... 可是,像她现在这种想法,做法,的确只会离那个目标越来越远。我只是希望她知道她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可以做什么,如果知道了,就应该开始努力。而不是,又想过轻松的生活,又想有名誉地位。谁不想啊,可是你没有那么聪明,没有有钱的父母,肯定要付出很多才能达到目的的。他要是在现场,一定泼更多的水。哈哈哈哈。

反正,下次要记住,可能她不是问我要意见,只是要我说,嗯,好,一定可以的。(可能我得捂着我的良心说)。

哎........ 还是管好我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A poetry for you. :)

请再看
再看我一眼
在风中 在雨中
再回头 凝视一次
我今宵的容颜

请你将此刻
牢牢的记住 只为
此刻之后一转身
你我便成陌路

悲莫悲兮生别离
而在他年
在无法预知的重逢里
我将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如今夜这般美丽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宝宝:
别生气。那是我的习惯来的。他曾经是我的精神支柱。 很难改的。别生气哈。。。。。 来,笑一个。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的安慰一点用都没,哼~~~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In my eyes, you are faithful to your friends, very resourceful, a good consultant, consiglieri. And hard for another person to share their dreams with you. :)

"Truth, bitter truth!"---------Danto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