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杂感

(2006-07-10 23:10:01) 下一个

星期六,他收到礼物十分钟后,打电话过来道谢,比我预计的时间还要早到他家。送了他一个放照相机的背包,所以,提前送了,因为要用还是夏天用的机会多。他说,“谢谢,不过,我有半年没拍照片了。” 我说,“以后会有用的。” 以后,他用的时候,应该是和将来的女朋友用。所以,希望,也许,他明白我真的想 set him free.

絮絮叨叨,聊了半个钟头。我说他 要自己开公司,还缺什么什么,不能太老顽固,要多认识人... 他说,“不要说我的事情,你找工作找得怎么样?” 然后,基本上是说我的事情。他还在怨我,为什么当时没有把事情做好。我没说什么,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那就够了。还是不停的说:“你是可惜了”这次谈话比上次自然多了,少了几分的尴尬,少了几滴眼泪,多了一丝轻松。也许,真的可以作好朋友? 不可否认,他对我还是一个重要的人。他曾经陪我走过很困难的却很快乐的一段路。对他,我永远都会心存感激。

昨天和家里打电话,老爸所在的公司要关闭了。不想赔我爸的工龄。我哥告诉我,我爸不高兴,让我安慰我爸。打给我爸,问了情况,说是,总公司换了头头,本来的决定改了,本来要赔得现在说不赔了,还说是依法的。我想这不明摆着欺负我爸,所以,绝对不行。稍稍安慰了我爸,然后马上找我一个律师朋友。我朋友问清楚我有关情况,然后再和我爸直接了解更加具体的情况。晚上一点时,她给我答复,告诉我如何做。我拿起纸和笔记下来,然后再和我爸,我哥说清楚情况,并且嘱咐一定要坚持。才放心了。剩下的就是几个月的奋战了。很感谢我的好朋友,每一次,都是她在帮我,很认真,很细心的和我解释。不管事情的结果如何,明年一定会送她明年的准备出生的小孩一份大大的礼物。:)

其实,我父母并不想让我知道这件事情,当我要挂电话去找我朋友的时候,我妈和我爸还在嘀咕是谁告诉我的。我父母就是这样,从小到大,都帮我们拿主意,都喜欢什么事情自己扛。小时候是这样,我们长大了还是这样,两年前,家里出大事了还是这样。真的觉得这种是溺爱。很感谢他们的爱,但是,有些时候,我们是要承担一些责任的。我父母觉得我们什么都不懂。什么时候,我父母能把我们当大人来看?他们也许不知道:过分的保护,我们会没有办法成长。他们总是怕我们受伤害,所以,总是张开自己的翅膀护着我们。不过,他们还是会埋怨我们什么时候才懂事,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以不用他们担心。真希望我哥能多成熟一点,能多承担点责任。我离得太远,真的不知道我能管多少。

一个人离开家有八年了吧,改变了许多。小时候总是很想离开家里。真的离开了,才发现那才是永远都最温暖,最安全,只想给你而从不问你要任何东西的地方。

这些年真的碰了不少壁,因此学会了如何做事情,如何收起一些不必要的棱角,学会了事前确认永远强于事后补过,学会了有些时候有些东西是要争取的,最重要的是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思考。

问我,你后悔吗?不后悔。因为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得到了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串门来了。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见你一下子“感”这么多的,不过“感”地很不错。

关于“收起一些不必要的棱角”我还在学;关于“事前确认永远强于事后补过”我强烈地表示赞同;关于“有些时候有些东西是要争取的”我也同意,但是这个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长久的坚持;关于“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思考”,这个是我的薄弱环节,以后尽量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