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心情

(2006-07-21 01:47:47) 下一个



爸爸的事情结束了。公司先下手为强,先要求爸爸解除劳动关系,然后再结业。所以,按法律规定,不用对他做与工龄成正比的一次性补偿。本来,我朋友说,可以先拖着不签。今天问我爸怎么样时,他说,哎,算了,钱财身外物,不想再麻烦了。已经签了。我也不能说什么了。只能说,等我赔给你吧。等我先找到工作,然后再补给你吧。爸说,不用了,你好好安定下来,让你妈妈来美国旅游一趟就好。是啊,我答应过我妈妈的,希望这次,我能安定下来,发个邀请函。

论文还在赶,一个朋友说,你啊,还是得每天发几份简历的,还有,要经常看一下,到底还有没有H1B的名额啊,别到时候来不及啊。她啊,老是这么啰嗦。:)还老是说我,别老把自己看低。嗯。知道了知道了。

有个朋友是黎巴嫩人,本来想8月份回去一趟。现在,只能留守美国了。每天都打电话回家。听他和他母亲讲话的时候,十足的一个小孩。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几年前,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每天都担心自己的父母的安全。他比我强多了,他还能正常的工作,安排生活。我当时,努力的维持这边的生活,晚上,睡觉的时候,只会流泪。加上我室友非正常人的生活习惯。 庆幸我熬过来了。祝福这位朋友。

今天,突然觉得starbucks 一定会涨的。想和他说,让他考虑一下的时候。我没有找他。他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我肯定说不上来。然后,还是白说。所以,还是算了吧。 他总是说,你在国内更高兴,也许那里更适合你。可是,他忘了,我在国内总是和他说高兴的事情,是因为那一天他说“不要和我说你在家里的那些不高兴的事情。” 我当时一怔,回了一句 “噢”。其实,我当时就在想,我们还要继续吗?我自己回答,继续吧。再给他机会。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相信他会给我一个将来。也许,我相信的只是我的直觉。想想,上次的那份礼物应该是最后的一份了。上次的电话也应该是最后的一次了。这样结束其实挺不错,大家都是笑着的。他选择开始和结束那份感情,那么就由我来选择开始和结束这份并不真实的友谊。

听着朋友的钢琴曲,想了,也写了。现在,该睡了。明天,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继续努力。也许我该买些鱼油和巧克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You may think you are a dreamer, but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

I am just another dreamer walking by, no other intentions.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按规定,opt只要毕业的前一天提出申请就可以了。以前我申请的时候,计划是两个月能拿到,结果用了三个多月。

如果你的opt是九月中旬开始,那明年的H1开始前,你会碰到一段小小的gap,会有点麻烦,要提前做好准备。现在是希望INS的办事效率能低一点,可以把你的case拖到Oct.以后。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宝宝:opt 九月中下来。要提前3个半月申请的。大概是改不了。:)

microsystem: Wish I am really brave. :)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额外的2000个给有masters degreey以上学历的H1-B名额好像也差不多用完了,最多不会超过这个月底。所以你要慎重考虑开始opt的时间,最好是等到Oct.以后,这样如果找到工作就先用opt做着,明年Apr.就可以开始申请新一轮的H1-B,到了明年Oct.,在你opt结束之前就可以用H1-B了。

既然爸爸已经这么决定了,那就尊重他的意见吧。你好好把论文解决了,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他们一定会很欣慰的。

Microsystem 回复 悄悄话 "他选择开始和结束那份感情,那么就由我来选择开始和结束这份并不真实的友谊。"

"Not strong enough to leave you and too weak to let you go ." You are bra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