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改变

(2006-06-18 00:54:18) 下一个
今天,和大学的好朋友聊了一个钟头吧,我还是絮絮叨叨那些事儿,她慢慢地听着,给我她的看法。上个礼拜做好一次演讲以后,看看自己的时间表,压力太大,所以,又那么混了一个礼拜,他的影子来得更勤快了,我的效率也就变得更差了。她说,不如周末休息一天,调整一下,下个礼拜就可以更好的工作了。他一定会说,“我要是你,我就不休息,还不如收拾心情,到实验室干活。”他,好像从来都不需要休息,整一头牛。 我和我朋友说,我还想努力的学习如何变的牛一点,勤快一点。她说,不是认为我不能这么牛,而是,没觉得这种方式好。 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生活方式,不是每个人都要用一种方式的。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工作狂,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紧绷着一段时间,长时间的抗战还是得有松有驰,总绷着的弦,时间长了,要不断了,要不弹性系数下降了(松了)。还是她了解我,所以,今天打球,看球,看书,休息。晚上,可以安下心来干活。

前几天,参加了朋友们的毕业典礼,看着他们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拿到那个荣耀的学位,真替他们高兴。观礼的时候,却又想起,他说过,“等你毕业了,把你父母邀请过来,我当你们的摄影师”。可惜,已经过去。真希望哪一天,想起他,我的脸上只有微笑。

不可以让自己总沉淀在这种心情里,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任性,没有控制好情绪,给自己效率低的借口。所以,要改变了。

要学着找适合自己的梦想,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宜的步伐。而不再是想如果是他,他会怎样。是时候真的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