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努力

(2006-06-25 12:56:06) 下一个
从retreat回来了,看到了很多,学了很多,想了很多, 我也该努力了。

吃饭的时候,和几个美国女生一桌,看到美国女生的bachelor party的照片,想不到,她们真得会做那种蛋糕,而且,具真实!不是一般的佩服。嗯。。文化差异。。

活动里有好几部分,目的是让学生之间和老师之间多一点沟通,和建立实验室之间的合作。我一向不太喜欢热闹,所以,这也是第一次和其他学生在上课以外的地方接触。也是因此,才看见他们对自己研究的项目是多么喜欢,认真。当他们说起自己的项目时,真得很自信,很有想法。这个,我得学习。

其中有一个小会是对我们系的意见。有些同学在抱怨导师给的指导不够,各个方向的工资不一样。觉得工资肯定是不一样的,即使将来出来工作,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职位,怎么可能一样?至于导师的指导,有同学指出,这个不能只靠导师给你指导,你自己要要对自己负责任,要给出一定的effort.这个就让我一下子醒了。 回头想想为什么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以前的路为什么总离我的目标有那么点距离,其实,是自己对自己不够负责,自己总是等着别人给我指路。小时候,是父母,长大了一点,是哥哥,然后是我的导师们,然后是他。 其实,这些过程中,我的参与太少,我的想法太少。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如果,你不了解你自己,那是因为你太懒惰。 所以,我开始努力,不停的思考,想到底自己想要什么,可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怎样去做。只要不停的思考,不停的进步,应该会离终点越来越近。

刚刚打了电话给他,看他是否还活着,还健康,还顺利。他说,活着,还行,还有工作。他也问了我怎么样。聊着我该怎么样,他的工作如何。他还是那么喜欢唠叨,不过,他现在总会加上一句,“还是不说你了”。他说,继续找工作,说他以前如何辛苦得找工作,说我太空,他还是老模样。总说我不够认真,他以前就不会这样,总说我和他不一样。就这样,絮絮叨叨,过了半个小时,不记得他说了什么,我突然间不说话了,眼泪不听话的流下来,然后我说,不说了,就这样吧。他大概知道我在流眼泪,所以,还是继续唠叨了几句,到我的声音恢复正常,说是时候吃饭了,最后结束了好像很愉快的一段谈话,因为我们总在“呵呵呵”。

好了,该努力的完成要做的事情。每天都要有计划,每天都要完成计划。从今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