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示弱原是极高的智慧---zt

(2007-07-18 08:20:15) 下一个

示弱原是极高的智慧

http://besttaste.spaces.live.com/blog/

    一个男人拼尽全力去奋斗,并不是因为背后时刻有一双挑剔的眼睛, 一条挑剔的舌头,或是两只指来比去的手,而是他会想,我背后安静的站着一个女人,而她很值得我恋爱,我得保持快乐的笑容。

有人问我,女人如何才能被男人爱上?我说,这个问题很简单女人要想被男人爱上,必有可爱之处。可爱之处越多,被男人爱上的几率越大,被有档次的男人爱上的几率越大。

  这就引出一个话题女人身上究竟有哪些算得上是可爱?其实,也很简单女人区别于男人的特质,就是女人特有的可爱,比如说,温柔,细腻,脆弱,顺从,有母性。但是,你骨子里必须温柔,细腻,脆弱,顺从,有母性。假如我反问一句,什么样子的女人不可爱?相必很多人有答案了那些动不动就暴跳如雷的女人就不可爱,那些对男人指手画脚的女人就不可爱,那些厌恶孩子的女人就不可爱。

  可能有些人会有异议,尤其对脆弱和顺从亮点。我感觉,这两点对于女人尤为重要。脆弱和顺从,是寻求保护的一种姿态。比如说,一只小老鼠从脚边溜过,一个女人哇的一声,华容失色的扑到到男人怀里,这男人什么表现?肯定一把揽过,很拽地说,怕什么?不是有我吗?那心情,如沐春风啊。等下次遇到一只老虎,即便他手无缚鸡之力,保准也武松一般的冲上去了,说不定还真把老虎灭了。这些力量先由女人施加都男人身上,她自己则跟包租婆一般,等着收获呢。

  可惜得是,如今,知道这个道理的人越来越少了。都说中国男人越来越阳痿,我就想说,为什么不去看看那些男人背后都站着些什么女人?是不是有一些自以为是颐指气使的女人?是不是有一些自以为是的女人?是不是有一些整天琢磨如何整治男人的女人?你都颐指气使了,你都公主了,你都皇后了,你还指望什么?位在你身边转悠的,又能是哪些男人?除了太监,还是太监。

  若千年以前,我就坚持一点,我要找的人首先得在生活中珍惜我。她若不尊敬我,哪怕她是仙女,我都要揪着她的头发,把它从阳台直接甩回银河系去。

  一个男人会尊敬什么样的女人?不是貌似强大的女人,不是无所不能的女人,而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一个很温柔,很脆弱,很细腻,很顺从的女人。我在某篇小说中看到,“文革”时,一个大家闺秀被下放扫大街,在那个疯狂的年代,她却保持着一种异常的沉静。每天清晨,她都把自己都梳理得整整齐齐,和过去一样动人。她握着扫帚,安安静静的扫着地。有人冲她吐口水,有人大声谩骂,却没人敢打她。甚至,那些人都不敢和她对视。在男人眼中,女人的温柔,脆弱和顺从,其实就是一种力量。

  挺简单。把琢磨男人,抱怨男人的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梧桐树就子繁叶茂了,凤凰就不请自来了。

文/龙之心                                                                        摘自《北京晨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把阿优妹妹给打的,脆弱和顺从自己还没学会,就出来教书鱼人?古人晕:示弱原是极高的智慧,知道么?
uh-o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那一支脚?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故意装聋扮哑,对自己的问题一点认识都没有, 更别提悔改自新. 哼! 打倒之外还要踏上妇女群众的一只脚!
uh-o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查了一下字典,才知道这几个次的意思,字面的意思懂了,但还是不理解。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打~~~~~~55555

死在美女的脚下,也值拉~~~`细细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打倒chauvinist, sexist 油歌! 让你彻底领教一番俺滴温柔和顺从! 哈哈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阿尤,
被群起而攻了不是?
:)
得过且过,装聋扮哑,善于在适应社会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改变它才是正道,拿着咱本来就不多的鸡蛋往石头上碰?
多来点旁敲侧击的美图,好乐,小故事,千万别一杆子戳到底。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温柔,很脆弱,很细腻,很顺从的女人。
好像说的是我嘛,哈哈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挖塞......一个很温柔,很脆弱,很细腻,很顺从的女人......听起来很象说的是油哥嘛,所以在照片上男扮女装以示很温柔,很脆弱,很细腻,很顺从.......恩,把女人改成不知道男女的男人就对勒........xixi.....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快速飞逃.....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极高的智慧不一定装脆弱和顺从!

只愛装脆弱和顺从女人的男人細弱智 ﹗
dssssssssss
ice3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半的道理~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装脆弱和顺从?? 我的天! 油歌俺是生活在30年代吗?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男人要先学会武断,女人就踏实了.再学会幽默,女人就被哄得乖乖听话了.
是这个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