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乡人

(2007-05-23 16:53:42) 下一个




很喜欢的一首歌。最喜欢歌中的那种飘逸的感觉,闭上眼睛,真地感到自己随着歌声飘了起来,飞过千山万水,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记得,1986年,刚刚毕业,被分配到一所学校教书。教师节时,清唱这首《愿乡人》,获得了师生的好评。那时,初生的牛犊,什么也不怕,唯一的资本,就是青春,挥霍了不少。

二十多年了,不堪回首,弹指一挥间。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




曲名:原乡人
歌手:邓丽君

专辑:
电影《原乡人》插曲
庄奴 词 汤尼 曲
邓丽君 演唱


我张开一双翅膀
背驮着一个希望
飞到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在旷野中 我嗅到芬芳
从泥土里 我摄取营养
为了吐丝蚕儿要吃桑叶
为了播种花儿要开放
我走过丛林山岗
也走过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风貌
也听到大地在成长
在旷野中 我嗅到芬芳
从泥土里 我摄取营养
为了吐丝蚕儿要吃桑叶
为了播种花儿要开放
我走过丛林山岗
也走过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风貌
也听到大地在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乡下的表格,放的都是俺稀饭滴歌!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凡是邓丽君的歌,俺就喜欢.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偶也是:

偶腰听米女哥哥的原版!!zt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阿尤阿
又开始怀旧了吧?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对呀,我也是:

偶腰听米女哥哥的原版!!zt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偶腰听米女哥哥的原版!!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阿 蘭 姐 姐 飛 來 也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把 沙 發 抬 到 翅膀上 ﹗ 飛 去 八 ﹗
ice3 回复 悄悄话 沙呀发呀~
来给偶一双翅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