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存的本领

(2006-10-29 05:03:59)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他生存的本领。如果你做不到的事,而别人能,就请尊重他。那是他生存之道。
有人喜欢讽刺别人,拍马、玩嘴皮子。我问,你能做到吗?答,不能。那你就靠你的本事吧,你不能做的事,就由别人来做。

象芙蓉姐姐,我佩服她。不服气?你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ds~说你能你就能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能,你能!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尤兄姊异言种地。谢谢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优好字字如金!对老龙的疑问因偷懒留家里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你不能让全部的鸟,都变凤凰。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正襟危坐:剖析木子美,芙蓉姐姐之流。

说实话,我对国内的所谓网络美女作家不知道几个,木子美有耳闻,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她的博克,不知道和文学诚中的美女博克有没有可比性。芙蓉姐姐臭名昭著,想不知道都难。从我以上的行文中,您应该可以看出,我对这些靠所谓勇敢,执著出名的名人们很不感冒。说白了,其实就是哗众取宠,靠偏门走捷径。赫赫,说不客气一点,还不如妓女的素质。只不过是靠着懂得一点文字,学过一点知识,利用了当今浮躁的社会风气求得出位的名气。倒是很欣赏木子美的坦率,如果她真的说过:就是为了谋生混口饭吃。可惜,你本来就有工作,需要靠这样的出名来谋生吗?
芙蓉姐姐我就不说多了,两句话:
本来庸俗之极,却偏要附庸风雅;
明明利欲熏心,可还要故作可怜。

这样针针见血的说法可能会使很多朋友不高兴,那您就只当是卧龙过于苛求真正的完美吧。
有句话,一夜可以出来很多暴发户,可是三百年才能有一个贵族。何必邯郸学步,东施效颦?
uh-oh 回复 悄悄话 根?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根在这呢?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为她们的勇敢而喝采----正是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芙蓉姐姐和许纯美有相似之处吗?相似之处是她们都在有意地张扬自我,无意间却鼓吹着女性甚至于人性的革命.不同之处(你没问,我也想张扬张扬)是,芙蓉姐姐张扬的是不太差的女性美;许纯美表明了我要,我就要!我为什么不能说我要?!而木子美赤裸裸的鼓吹女人的欲望,并告诉你,这就是我!一个真实而大写的我!
我们不为我们天天戴着面具而羞愧,也不为我们的未遂而遗憾,
至少我们应该为她们的勇敢而喝采,因为她们是真正的人.
uh-oh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评论都这么深刻。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知音啊!frjj是俺的偶像。比有些所谓高尚人士强太多了。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你认为芙蓉姐姐和许纯美有相似之处吗?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生存本领的问题 !
的确 , 我一点也不喜欢她们 , 但是我 尊重她们的作为 , 我为她们鼓掌 , 我更佩服她的自我张扬 , 我更为她们欢呼 !
最让我感动的是 , 芙蓉姐姐 , 以及 , 众多美女作家 , 网络作家 , 包括文学城里的袅袅 ( 处男情结 ), 阿兰 (XX 的独白 ), 等等 . 他们借助于网络和其它媒体 , 向世人露骨地表白他们的思想 , 展现他们的内心世界 , 赤裸裸的张扬她们的欲望 . 当你在博克中摘下面具的时候 , 你才能体会她们的胆识和前瞻 !
他们进行了一场人性 , 道德和世俗的革命 , 这场革命 , 如秋风扫落叶 , 摧毁人类的精神枷锁 , 迎来人性的再解放 . 这场革命 , 你可以叫作 ” 女痞子革命 ” .
我无意于鼓吹你去做女痞子,但是我希望你明白,这场革命将至少带来人性的复苏.
这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 , 与真理标准的讨论,刘海粟艺专以及蒙娜丽沙的画作有相当的价值与作用. 其影响将远远的超出他们作品和作为的范畴 . 这个影响将会是深远而巨大的 .
说不说由我 , 信不信不由你 .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尤能当哲学家了,总是能一两拨千斤地说事,快成佛了吧。

相互尊重和尊重自己是人群能在一起play的最基本原则,无论美丑间、贫富间、上下间、贵贱间、大小间、甚至敌我间。只有这样的起码的准则使人群里有和谐和文明,否则只能自己为伍、封闭、欺凌、仇恨和战争。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芙蓉姐姐,我是厌恶至极,不过还的确是尊重她的劳动,呵呵,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部分同意,:)
因为我们尊重他们,他们却不见得尊重我们,尊重是相互的,而那些人会尊重别人吗?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适者生存, 人类进化的准则。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X 3, hehe:)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阅毕,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