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似是故人来

(2006-09-28 06:46:27) 下一个

 

似是故人来
曲:罗大佑 词:罗大佑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
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醒后要归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双
到底会是谁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过去
总是最登对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戏
前是故人,忘忧的你
可曾记得起
欢喜伤悲,老病生死
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在,何地再醉
说今夜真美
无份有缘,回忆不断
生命却苦短
一种相思,两段苦恋
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
望明月远远
想象你忧郁
music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间上终老
离别以前
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执子之手
却又分手
爱得有还无
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唉 ,情为何物?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有人送我这个帖子后就一直很喜欢这个mv,很想用它来做一个帖子,一直没空,所以就搁下来了,没想到油哥把它找出来了......
和你的感觉一样,每次听此曲,中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唉,油哥也是善感的人啊!
the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罗大佑的歌. 下面的就是闽南语翻唱的似是故人来. 但味道恐怕不及.
http://old.jconline.cn/ylxx/yywx/second/mp3gs/luodayou/065.mp3

牵成阮的爱

有时过路有时做梦予阮想半天
前世姻缘梦中做伴醒来无半项
甚么时阵甚么心思甚款的思恋
褪色的美梦 浮踮在脑海
总是彼个人

有时甜蜜有时苦欢人生一出戏
台顶搬戏台脚看戏替换无了时
彼时快乐今日悲伤甚人会怀疑
过时的空虚 郁卒的春天
犹原纠纠缠

茫茫渺渺 思思念念
夜夜在等待
到底有甚人替阮来安排
牵成阮的爱

有人孤单有人幸福命运天注定
人生宛然云海烟雾茫茫无路行
有缘做阵无缘做堆到底是按怎
抬头向月娘 照着阮心声
只有伊知影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做梦?倒是清静,做个好梦好过节.
uh-oh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此曲,中有一种么名的情感。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 ...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似是故人来,宁愿再听一遍,就是算是美丽的谎言,还说那片海,未及相思半,三月风,四月雨,夜夜思君苦,本应是冤家,为何不聚头,可否悄悄披衣起,躲过时光的眼睛,别让它无情的手转动岁月的律盘,不要隔世,不要来生,就在此时,就在今朝,迎面而来,...
uh-oh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谢谢分享。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改动一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鸟嬉长空 鱼翔浅底的距离
而是 两扇心窗相对
一个开启 一个
却嫣然关闭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听歌有感,也胡诌一句泰戈尔的结尾,请美女勿笑。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鸟嬉长空 鱼翔浅底的距离
而是 两扇心窗
一个开启 一个
却嫣然关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