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东京夜羁留

(2007-02-22 23:44:55) 下一个

这个世界总是要不停转动的,它才不管你在哪里、干什么、心情好不好、晚饭有没有吃饱。万一它停下了,那电话就会不停响起、邮件就会雪花般地飞进你的电脑,直到它重新转动起来。

退完房上公司到处寒暄寒暄,正准备去机场,总台小姐颠颠地拿着内线PHS跑过来,哎呀,旅桑,可抓到你了,请接电话。原来前年装的一个系统昨晚突然没了信号,于是生产停下来直到现在,快到年度末了,厂长非常抓狂,TMD他抓狂关我什么事,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老子都不鸟他,一晚上几十万上下的小破工厂……

话虽如此,还是打开笔记本,找出布线图,一边和当时的工作伙伴说说笑笑回忆往事一边远程操控当地作业员查这个查那个,最终发现两个交换机烧坏了,于是找出当时的型号,叫供应商送货过去,然后就等系统恢复的报告。


问总务要了公司车的钥匙,新买的本田,四四方方的像个棺材,开起来倒是很稳,滑出车库时几乎没有声音(小日本还是有些技术的)。这个意外羁留的夜,兜风是唯一的选择。

干净的街道,规矩的车流,没有行人闯红灯,也没有超载的货车歪歪扭扭的让你紧张,在优质的柏油路上,记忆一点点复活,我甚至差一点就想起离开东京的原因。车子漫无目的地在16号20号国道周边穿进穿出,河边山上,走走停停,最后转上青梅街道,方向盘自动导航般地直奔学艺大角,那个无数美好记忆的小店。

忐忑不安的心情,随着小店的消失而消失了,我每条街道搜索过去,确定那家小店不复存在,心中反而隐隐地舒了一口气,也许潜意识里一直希望它不在了吧。碰见熟悉的老板娘,甚至旧相识的人,那又怎么样,假装没看见?或者激动地相认然后寒暄过后无话可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的生活依然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变迁,我的硬盘依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增加,对属于东京的人来说,这个流浪汉只是一阵微笑着的风,偶尔撩动过她的发梢……

开着车子经过,带笑相看,几秒钟就好:这是最美的意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