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笔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正文

裘山山:《黄河边的中国》印象深刻

(2006-06-03 21:39:04) 下一个
裘山山(作家):

  今年我印象深刻的书有《黄河边的中国》,不是新书,但因为读了刘亚洲的《农民问题》,又把它找出来读,仍未读完。是一本丰富而深刻的、踏踏实实做学问的书。

  《狼图腾》,很独到的一本小说,也很有激情。

  《积极生活》(作者崔卫平),有许多文学艺

术方面的见解给我以启迪;《180度以外》(作者瑶瑶),我朋友的女儿写的散文集,作者仅20出头,背着背包走天涯,此书是她的第一本游记,文字清新可爱,很好读。我曾推荐给我的好几个朋友读。其实今年还读了两本印象很深的好书,都是刘亚洲的,一本《农民问题》,一本《甲申再祭》,但因为是内部书,不好说了。

  2005年,当然希望读到好书,那种既有分量又很可读的,读起来有阅读快感的书。在我看来,好书的标准也就是这个。

  我一年花在买书上的钱(不算买自己的书送人的),总得有六七百吧。也许还不止。加上我先生的(我们常各买各),再加上订杂志的费用,(我订了三联生活周刊,万象,读书,书城等),那肯定在1500以上。明年我试着记一回账,看看到底能花多少。魏微作家

  今年我系统地读了一些名著,此外像《人面桃花》等也是很不错的书。我希望读到好的文学作品,艺术上精湛,题材上有深度和力度,让人耳目一新的佳作。一本好书须带有作者自己的真知灼见,有感情,有血泪和痛。

  我买书一般出于习惯,平均一个月有四五次去书店,具体费用没算过,总有两三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