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赵普,你为什么不抗议领导对你的表扬?

(2008-10-12 07:58:53) 下一个

近日频繁上网,切切地关注着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又频频看到中央电视台领导表扬主持人赵普的报道标题____亦如眼睛糊了泥粪,嘴里吃进了一只苍蝇。赵普是人,七情六欲皆全,遇喜而笑,见苦而悲。常人之态,自然之情。报道四川震难,悲情难抑,几次哽咽难语。见者无不也一道跟其同泪。就此一景,央视领导给予表扬。何由表扬?是否因赵普端坐在中央电视台舒适明亮的演播室里的掉泪救出了一名四川震灾废墟下的少女,还是鼓舞了救灾前线救援人员的士气?我想,是赵普的几声哽咽给央视官员带来了妙不可言的涂彩:瞧,我们央视是如何之有人情,如何之心系灾民。这样的画面比一百篇央视官方自吹自擂的总结还要管火。他们就可以凭此到中宣部请功领赏了。赵普这样的播音员还不表扬,更待何时!一俟抗震救灾结束,央视的庆功会上的英雄,赵普应是首当其冲,功绩是会哭!

老老实实地告诉大家,我根本就没有去点击这条标题,去看央视那位无知得到掉牙的所谓领导是如何表扬赵普的。我实在已经恶心得出离了恶心。稍有些良知,或稍有点文化涵养,无论是领导还是草民,此情此景,对赵普所为,实在只可会心,只可领意,只可在不言中去尽情领略与赵普感同身受的悲切和怜悯。因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都是崇高的,都是纯洁的,都是明亮的。一切都象太阳一样是自然而美丽的。此时此刻,无声就是最神圣的应对,默祷就是人世间最难得的诗意境界。此时此刻,掌声合适吗?喝彩合适吗?更不要说是功利腥味十足的官方表扬了?!官方的表扬是对真实的嘲笑,是对悲情的侮辱,是对崇高的亵渎,是对美丽的蹂躏!我不知道等到下一次播报灾难消息时赵普还会不会哽咽或流泪。因为观众们都知道上一次赵普因为哽咽而得到了表扬,这一次的哽咽会不会是为了得到领导再一次的表扬呢?

2008-5-17

我如果是赵普,我将奋起而抗议:谁要你的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