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愿是激流

(2006-06-13 10:02:27) 下一个
我愿意是激流/是山里的小河/在崎岖的路上/在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是一条小鱼/在我的浪花中/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在河流的两岸/面对一阵阵狂风/我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是一只小鸟/在我的稠密的树枝间作客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在峻峭的山崖上/这静默的毁灭/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是青青的长春藤/沿着我荒凉的额头/亲密地攀援而上/ 我愿意是草屋/在深深的山谷底/草屋的顶上/饱受着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是可爱的火焰/在我的炉子里/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是灰色的破旗/在广漠的空中/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是珊瑚似的夕阳/傍着我苍白的脸/显出鲜艳的辉煌/ 第一次知道这首诗的时候是1983年看电影《人到中年》,片子里面的女主人公陆文婷因为事业和生活的压力累倒在病床上,生命垂危。她的丈夫握着她的手,眼里含着泪,轻轻的在她耳畔低声吟颂着这首诗。 怀念我的少年时光的那个单纯的充满了理想的时代,怀念我曾经生长的那个小小的山里工厂区。这是一个物质的物欲的社会,尤其是当今的中国,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起这首诗了。不经意的想起了这诗,想起了我内心深处对美好的最真纯的想法,唤起了我曾经有过的年少的梦...... 或许有那么一天,云淡淡的,风轻轻的,我和我的女人,她敞开她的心扉,我敞开我的心扉,哪怕仅仅是友谊,有了这份真挚。我也无悔无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