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拿《茶馆》第二幕来调侃一次文化走廊

(2006-07-20 13:48:04) 下一个

幕启:文学城内的坛子已先后相继关了门。“走廊”是硕果仅存的一家了,可是为避免被淘汰,它已改变了样子与作风。现在,它的主业仍然搞原创,副业却改成了画画。。博客挪到右边去,专存写手的文章。版面也大加改良:一律是标准仿宋简体字,两边登着广告。版上的“醉八仙”大画,连财神龛,均已撤去,代以妈妈乐富士阳健康锅,海洋钙离子水,花旗参,卵磷脂——“亚洲交友中心,免费进来看看”可是保存了下来,而且字写的更大。司令真象个“圣之时者也”,不但没使“走廊”灭亡,而且使它有了新的发展。

〔因为修理版面,走廊停了几天营业,预备明天开张。小小花正和江上一郎忙着布置,把帖子移了又移,摆了又摆,以期尽善尽美。

 

〔小小花梳时行的圆髻,而江上一郎却还带着旧ID。〔二、三写手由后面来,与他们打招呼,出去。

小小花 (看江上一郎的ID碍事)一郎,咱们的走廊改了良,你的ID儿也该改了吧?

 江上一郎 改良!改良!越改越凉,冰凉!
小小花   也不能那么说!一郎你看,听说文学城的婚坛,诗坛,移民坛,这些大坛全先后脚儿关了门!只有咱们走廊还开着,为什么?不是因为司令版主懂得改良吗?

 江上一郎 哼!老版主没啦,总算大改良吧?可是改来改去,还有人争当版主。老版主走了,文学城大乱,今儿个刷屏,明儿个砸砖,改良?哼!我还留着我的ID,万一把老版主改回来呢!

 小小花 别顽固啦,一郎!人家给咱们开了坛子,咱们还能不随着走吗?你看,咱们这么一收拾,不比以前干净,好看?专贴文明帖,不更体面?可是,你要还带着那ID,看着多么不顺眼哪!

 江上一郎 太太,你觉得不顺眼,我还不顺心呢!

小小花 哟,你不顺心?怎么?

 江上一郎 你还不明白?前面原创,后面ZT,还有画画,全仗着阿里跟我两个人,无论怎么说,也忙不过来呀!

小小花 画画的事归阿里,原创ZT的事不是还有我帮助你吗?

江上一郎 就算有你帮助,一天侍候二十多帖子,还要挖坑灌水,画画写字,问问你自己,受得了受不了!

 小小花 一郎,你说的对!可是呀,这兵荒马乱的年月,能有个事儿作也就得念佛!咱们都得忍着点!
江上一郎 我干不了!天天睡四、五个钟头的觉,谁也不是铁打的!

 小小花 唉!一郎,这年月谁也舒服不了!你等着,黄杨暑假就高小毕业,马尾也快长起来,他们一有用处,咱们可就清闲点啦。从老版主在世的时候,你就帮助我们,老朋友,老伙计啦!

 〔司令老气横秋地从后面进来。

 江上一郎 老伙计?二十多年了,他们可给我长过工钱?什么都改良,为什么工钱不跟着改良呢?

 司令        哟!你这是什么话呀?咱们的买卖要是越作越好,我能不给你长工钱吗?得了,明天咱们开张,取个吉利,先别吵嘴,就这么办吧!All right?

江上一郎
 就怎么办啦?不改我的良,我干不下去啦!〔后面叫:“江上一郎!江上一郎!”

 司令 泊宗先生叫,你快去!咱们的事,有工夫再细研究!

江上一郎
 哼!

 小小花 我说,昨天就封了IP,今儿个还说不定封不封呢,一郎,这里的事交给司令,你去买点油墨和颜料吧!别的不说,画纸总得买点呀!

 〔后面又叫:“江上一郎!江上一郎!”

 江上一郎 后边叫,前边催,把我劈成两半儿好不好!(忿忿地往后走)

 司令  他岁数大了点,你可得……

小小花 他抱怨了大半天了!可是抱怨的对!当着他,我不便直说;对你,我可得说实话:咱们得添人!

司令 添人得给工钱,咱们赚得出来吗?我要是会干别的,还开走廊,我是孙子!

 〔远处隐隐有砸砖声。

 司令 听听,又他妈的砸砖了!你闹,闹!明天开得了张才怪!这是怎么说的!

 小小花 明白人别说胡涂话,砸砖是我闹的?

    令 别再瞎扯,干活儿去!嘿!

 小小花 早晚不是累死,就得叫砖砸死,我看透了!(慢慢地往后边走)

 司令 (温和了些)甭害怕,砸过多少回砖,一回也没砸死咱们,文学城是宝地!

 小小花 心哪,老跳到嗓子眼里,宝地!我给一郎拿画纸钱去。(下)

 〔一群男女写手在门外央告。

 写手 版主,行行好,可怜可怜吧!

司令 走吧,我这儿不打发,还没开张!

写手 可怜可怜吧!我们都是灌水的!

司令 别耽误工夫!我自己还顾不了自己呢!〔野狼嚎上。

 

野狼嚎 走!滚!快着!

 〔写手散去。

 司令 怎样啊?狼爷!又砸得紧吗?

野狼嚎
 紧!紧得厉害!砖砸得不紧,怎能够有这么多写手呢!上面交派下来,你出八十张帖子,十二点交齐!城里的坛主带着帖子,才能出去上网啊!

司令 您圣明,我这儿现在光包后面的
ZT,不再原创,也还没开张,别说八十张帖子,一张也交不出啊!

野狼嚎 你有你的理由,我有我的命令,你瞧着办吧!(要走)

 司令 您等等!我这儿千真万确还没开张,这您知道!开张以后,还得多麻烦您呢!得啦,您买包茶叶喝吧!(递绿钞票)您多给美言几句,我感恩不尽!

野狼嚎 (接票子)我给你说说看,行不行可不保准!〔三、五个网特,马甲破烂,都背手提电脑,闯进门口。

野狼嚎 老总们,我这儿正查ID呢,这儿还没开张!

         屌!

 野狼嚎 司令,孝敬老总点茶钱,请他们到别处查去吧!

    令 老总们,实在对不起,还没开张,要不然,诸位住在这儿,一定欢迎!(递绿钞票给野狼嚎)野狼嚎(转递给网特)得啦,老总们多原谅,他实在没法招待诸位!

 网特甲   屌!谁要钞票?要现大洋!

       老总们,让我哪儿找现大洋去呢?


网特乙
   屌!揍他个小舅子!

野狼嚎 快!再添点!

 司令 (掏)老总们,我要是还有一块,请把走廊烧了!(递钞票)

         屌!(接钱下,顺手拿走两个新鼠标)

野狼嚎 得,我给你挡住了一场大祸!他们不走呀,你就全完,连一个帖子也剩不下!

 司令 我永远忘不了您这点好处!

 野狼嚎 可是为这点功劳,你不得另有份意思吗?

司令      对!您圣明,我胡涂!可是,您搜我吧,真一个铜子儿也没有啦!(掀起褂子,让他搜)您
搜!您搜!

野狼嚎 我干不过你!明天见,明天还不定是风是雨呢!(下)

 司令 您慢走!(看野狼嚎走去,跺脚)他妈的!砸砖,砸砖!今天砸,明天砸,老他妈砸,砸他妈的什么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