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老师谈对自己孩子的教育

(2017-03-01 16:22:42) 下一个

前面提到几次的刘老师,谈他对女儿的教育观念。这里也许应该提供点背景,这里说“老师”可能有点误导,刘老师本人是留法博士,学金融的,回国后在金融界工作若干年,在上海安家,孩子在上海读书。下面是他的话:

越好的学校越害孩子。因为中国的教育,非常严酷的摧残一个孩子所有的天分和创造力。绝对是!每次换班主任做家访的时候,我都跟老师长谈一次,给老师洗一次脑:我一点都不在乎她的成绩。我住的地方,幼儿园一个班二十多个孩子,只有几个孩子去这个小学了。为什么呢?因为那个小学是一个很差的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我选这个学校就一条原因,因为离家近,孩子可以步行去,每天可以多睡一会。那所小学给我小孩带来很多欢乐。为什么?因为越是外地民工的小孩,越上进。我家亲戚的小孩,去的是名牌小学,那里的小孩,充满了虚荣和攀比,而且老师一直在打家长的主意。因为能进去的非富即贵,或者是有路子的。这边老师不打家长主意,还很宽松,(孩子)也过的很快乐。后来出现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五六年级的时候,那个小学居然被华东师范大学收购了,成了华师大重点实验小学。这次我又主动出击,跟所有老师全谈一遍。变成重点实验小学以后,开始换老师了,换了一批年轻的出过国的老师,他们的思维就不一样,说他们比较注重社会活动和团体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