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孩子

(2006-11-18 20:25:56) 下一个
我小时候不喜欢小孩,所以我家里的表弟表妹都不亲近我.到了高中之后,渐渐地,我开始喜欢小孩子了,尤其是那种小小的宝宝,喜欢得不行.大概是我早熟,母性早早就发挥出来了.于是我很想早点结婚,早点生小孩.现在,我结婚了,二十三岁的时候结的. 算是早了,可是,我却生不了小孩.
 
主要原因是实在没钱.每次跟老公提起小孩的事情,老公都很内疚,觉得自己没本事,连老婆孩子都养不起.虽然他嘴上没直说,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感受.可是我又管不了自己,总是在有意无意中流露出对小孩的向往.每天我都会上宝宝论坛,看别人家小孩的照片和录像,看到口水直流.上街也经常注意别人带着的可爱宝宝,总找机会去搭两句话.老公说我想小孩想到疯了.我的确如此,我真是很想有一天,抱着自己的宝贝上街,那时,我会是全幸福的人.我很希望可以生五六个小孩,跟他们一起玩,一起长大,陪伴他们成长,不错过他们的每一个足迹.

今天上午看刘若英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她丈夫何建国是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是家乡的希望.她公公从乡下出来,想向小儿子要钱给大儿子盖房,说是当年为了供小儿子读书,全家都作出了牺牲,尤其是牺牲了大儿子上大学的机会.所以现在小儿子回报家里是很应该的.

刘若英说: 你不要总说你当初是如何辛苦供他上学的,这是你一个父亲应该做的,甚至对你的大儿子你也应该这样做,你做不到是你无能,你应该感到惭愧.

刘若英这番话换来了丈夫的一记耳光,也重重地敲在我心上.

是啊,养育一个孩子,需要付出多大的功夫,需要花费多少精力和金钱.过度到父母这个角色中去,承担起另一个生命,甘心从此刻起完全为他们负责,这其中需要投入太多太多了.

正好,看完电视剧,下午到一个朋友家聚会.到了他家的时候他们手忙脚乱的,一再向我们赔不是,说从早上开始就不停地忙小孩的事情,忙完儿子忙女儿,然后又到儿子,午饭都顾不上吃.正好其它朋友也都是为人父母的,正好七嘴八舌地说起小孩的事情,又都是移民,自然有作为第一代移民父母的烦恼.听着听着,我不由自住地跟老公说:我们还是晚点要小孩吧!

为人父母,虽然幸福,但是那份责任,远不是未为父母者所能体会得到的.想想自己的父母,一生忙碌,把全部精力和希望都倾注在自己身上,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走不出他们殷殷的目光,深深的牵挂.我自己可以承担得起一个新生命了吗?显然还没有.

孩子,妈妈爱你,但是妈妈目前还没有条件拥有你.你等一下,爸爸妈妈一定会给你一个温暖幸福富足稳定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