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将要起程

(2006-06-03 03:09:15) 下一个
又要走了,因为快要搬家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列车已经拉响了汽笛.在生命和生活的轨迹里,我已经决定了起程.人应该是习惯现状的,因为可以懒惰的享受熟悉的一切,尽管有的时候依然希望找到可以快乐的途径,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职业是自己喜欢和中意的应该是幸运的,但通常人们都在不断的寻找和检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路. 先要活着,吃饭,这种基本的需求已经有过,还想做一些喜欢的事情.长辈总是说,平静,坚持,就象大多华人经营的家庭生意也会很好的,10年,20年,30年,有钱了,又能怎样,人老了,环境还是不变,可以把主流的希望留给第二代或三代,第一代就理所当然的牺牲了.我的根决定了我已经是中国人了,不管我的身份如何变化,不管家在何地,我的思维已经烙下中国的痕迹.我不想说自己多么的留恋那片土地,但所有的关心都为绕着它,我的英文是逼出来了,在大学毕业前我都是英语无用论的鼓吹着,多么讽刺,不该来的来了.但没有后悔,没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并且努力着希望更好.如今有了起点,有了感受,有了许多许多上天的恩赐,应该学会拿起和放下,应该继续保持积极的心,勇敢的心,宽容的心,别停下.也别忘了除了追逐工作的同时,还有生活的风景.我想自己快返航了,一艘小艇载着自己,载着过去,载着将来.我想我的家会是在依山靠海的农场,有我平静而幸福的生活,还有小艇,还有----这曾是我很小时候勾勒自己的家,现在离它已经近了,为什么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一步一步的努力.多谢冥冥中的上天,谢谢你们.我很知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