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喜鹊

(2006-05-31 17:44:50) 下一个




夏天的时候,打开窗户总能看到外面飞着的喜鹊。我房子前面有一棵不高也不低的树。不过树叶足以帮我在夏天遮挡太阳。因为我住的面是西晒。所以在下午一般有太阳的情况下,特别的热。说那棵树,它的叶子长长的。绿绿的。
我以前在国内很少看到这样的树,在树枝分叉的地方,有一个窝,那是喜鹊的窝。里面应该住着两只喜鹊吧。我不是很清楚。在清晨的时候,可以听到它们的叫声。不是很吵。有时欢快,有时哀怨。当然我只是猜测它们的叫声了,毕竟我还是听不懂鸟类的声音。只是有的时候感觉是那样。人说看到喜鹊会交好运。所以从第一眼看到它们,我对它们变有了好感。树离我的窗户很近,几乎是贴着的。所以没事在家的时候,我可以坐在书桌前仔细的观察它们。
昨天下雨了。我看到它们躲在窝里面露出两个小头,看着外面的天空,在雨大的时候其中一只会飞到别的树上去。这样窝里面的一只就可以把头也藏在窝里面。而外面的那只是站在不远的树上看着。不过还好树叶很厚实。所以应该落到它们头上的雨不会很多。
雨停了,两只都飞了出去。由于下了一场雨,所以窝旁边的树枝有些被雨水打落了,它们开始从新修整它们的窝,两只喜鹊飞到窝旁边用嘴拨着树枝。它们选择这里做为自己的住处,因为这里地势高,而且早晨的空气比较清新,关键是很安全吧。我看着那个窝,编制的还算不错。轻轻的托在那里。
每天我都会被唧唧喳喳的叫声吵醒。在下午的时候,它们也很喜欢飞到地上去,一边捕食一边玩耍。经常是两只一起飞来飞去。每天起床看到它们心情会好很多。
在每年深秋的时候,它们会舍弃自己住了整整三个季节的小巢,我不知道它们会去哪里,因为冬天的关系,所以它们每年都要离开一段时间,它们走后,窝还在那里,等到树叶掉光了,那个小巢也就不见了。这时我一般都会想,它们会在哪里呢,年复一年,等春天来临的时候它们又在回来。现在夏天才刚刚开始,还有时间观察它们,有的时候你看着它们觉的很有意思,因为它们某些的举动和人类的很像。它们不知道有一个人在默默的欣赏着它们,它们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简单。
有时走的很近,可中间还是搁着一段距离。它们可以在任何时候离开,因为它们不需要一个像我这样只会欣赏它们的人。而不懂的留意不懂的关怀它们的人。它们可以飞向自己喜欢的地方。五,六只的喜鹊飞到树枝上,我分辨不出哪两只是它们。它们似乎在交谈着。它们也没有在意我。就这样在僻静的地方看着它们。只到它们到飞到别的树上。

                                                                                                          赵三.

                                                                                                         曾用名(轩辕一剑)

                                                                                                          06.06.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