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事小说连载之一》:台海豪赌

(2007-02-16 11:50:38) 下一个

博龙

第一章:世界五大民间领袖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世人谁最牛逼?书生指点博客,笑谈台海腥风血雨。

话说2007215日,美国纽约州的雪城郡的天上还在飘着小雪花,这雪来得好大,连连绵绵,已持续下了10天,电视上报道,许多地方积雪达4米之厚。卡尔站在农场窗户前, 望着外面宽敞广大的猎场,背后是暖融融的壁炉。卡尔喜欢雪,猎物在雪后寻找食物,饥饿体弱,行动迟缓,正是打猎的好时节。

隔壁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女助理雪莉进来,将电话递给他,说:“亲爱的,台湾来的急电。”

“喂,哪位?”
“卡尔总裁,是我,游锡,我在台湾。”
“游锡,你好,”

“多谢总裁,有个消息,需要禀报”

“是什么?”

47号出事了,上午被发现死于景美溪。”

卡尔知道,47号是一位名叫汪平云的台湾律师,是台湾总统陈水扁的主要智囊之一。此人与卡尔有一面之缘,才40岁出头,是个颇有才气的书生。

“是谁干掉的47号?”
“尚未查明。”

是的,哪里查得明?但卡尔非常清楚,大陆终于动手了。

“游锡,查明后立即回报,同时注意你自身的安全,”

电话里,游锡低声的回答了一声“是”,

“游锡,我们会同大陆方交涉,保证你的安全,你尽管放心。”

卡尔是当代世界五大民间领袖之一。据传说,五大民间领袖以家族网络控制世界,比如选美国总统,由三千个美国家族决定,中国的共产党主席,由五百个中国家族决定。传统上讲,由上千个家族来决定一国的最高领导人,叫民主制度,一千个以下的家族决定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叫权威制度。

五大民间领袖,决定着哪些家族有选举权。我本人的家族就没有选举权,因为我的父辈祖祖代代是乡下的农民,家族从中国到移民到美国,一直都务农。我尚未结婚,也许从我开始,如果幸运娶到一户富人家的女儿,我的家族会得到选举权。

 四年一届的美国总统选举,最后的选举结果,基本上是由卡尔确定的。2000年美国选举,是小布什与戈尔之争,卡尔决定小布什赢,实际是将三千个家族的选举权减少为两千九百个家族的选举权。结果看似布什小赢,但卡尔是确定布什赢之后才这样确定的。

 卡尔虽贵为民间领袖,但他却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人。类似台湾游锡之类的小人物,也可以被他利用,与他合作。民间领袖的权威来源有两个,一是为民众,特别是为有选举权的家族谋利益,目标是:拥有选举权的大家族,其年财富增长超过30%,这叫做国家利益。第二是摆平纠纷,比如,台湾和中国大陆之争,是卡尔正在平息处理的主要纠纷之一。

 他领导的天童公司在台湾的投入很大。

 隔壁电话的铃声又响了,雪莉拿着电话,走了过来,将电话递到卡尔手里,“亲爱的,是布什总统。”

 布什又遇到了什么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