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师志愿者

欢迎世界各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进来讲讲您的异国执教感受及见闻,我们共同努力,传播伟大的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正文

发表我的看法----段嗣滢

(2006-07-25 19:43:09) 下一个

Dear:赵海燕老师

我是段嗣滢,也许您对我已经没有印象了。我就是在咱们考汉语教师资格证时,坐在您旁边的女孩。我看到了您给老师的回信了,对于这件事我想说一下我的看法。

咱们志愿者老师们已经来泰国两个月了,作为传播祖国文化的老师们,我们的任务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我们是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来泰国工作的,但是自从我到泰国来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失望了。可以说我们的这项工作是中泰两国之间建立友谊的桥梁,应该是深受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泰国政府对我们的重视,我相信这一点您应该已经看出来了。

我原来听上界的志愿者说,等我们到了泰国后,根本就没有人管,开始我还不信,现在我相信了。在国内,中心的老师们一再跟咱们强调,我们这次是在国立中学任教,相信他们肯定是有了十足的把握才这么说的。可是我们到了泰国后,马上就变成了私立中学,对于这其中这么大的出入,没有任何人对我们四十个志愿者老师们做出任何的解释。难道只要我们一到泰国的领土上,就得威名侍从吗,就丧失了我们自己应有的权利了吗?

我们知道即来之,则安之的道理。我们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克服所遇到的困难,有些志愿者的居住环境确实很糟。我们也不想打扰您和冯平老师。你们同样是志愿者老师,同时你们还肩负着照顾我们其他志愿者的任务,你们要比我们辛苦得多。

老师所说的对我们部分志愿者有些失望,我想可能是有的志愿者向她提出了一些要求,难道我们连提要求的权利都没有了吗?如果我要是打电话告诉老师,我现在和我们学校的主老师住在一起,这个老师快四十岁了,她的地位仅次于学校校董的地位,而且每次我跟她出去吃饭基本上都是我花钱,就是这样她还偷我的钱。您说,我要是把这件事告诉老师,不知道老师会作何感想呢?她是对我们志愿者失望啊,还是对谁失望呢?也许赖老师会说:“这是一种困难,你应该克服的”。我是不会打电话告诉老师这件事的,而且我也没跟任何一个泰国人说这件事。

最后,感谢您在给老师的回信中,极力地维护我们师范大学四十名志愿者的名誉。我们能从信中感到您的为难和无奈,因为有些事情您也是无能为力的。好了,不多说了,十分感谢您抽出时间阅读此信。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段嗣滢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