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利好降准备金率和减息的效果

(2015-06-28 16:08:49) 下一个

应该说大方向是好的利多!

不过,我对两个利好同时出现有点不同看法。

大部分人以为是叠加效应,我觉得是缓冲了,如果只将准备金率,对银行股是绝对的大利好,

同时有个降息,银行的利润多少是要受到影响的,效果就出现了衰减,利好还是应该肯定。

分两步走就漂亮了,

先降准备金率,银行股发力,大盘指数上涨,吸引新人入市,

以后,马上再来个降息,那么钱流出银行就会加快,流出的热钱当然是进入股市了,

这样的效果就是1+12

现在两个消息同时出现的效果是1+11

虽然小于1但是还是大于0的。总比没有好!

我的看法,或者上面的结论: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所以,这就是中国的政策。

人们说:现在是政策牛市。就这样的谨慎牛,不是引起上证指数快速回升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就是中国的特色---存款多,流动性大,以前3478点被压抑至去年的钱,流进了股市,参与了新股,流入了实体经济,赚钱效应又吸引来更多的钱;但是热钱还是属于趋势投机,虽然以后必定有部分会在股市中沉淀下来,短期不能忽视它的高流动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