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普世模式遭遇美国模式

(2015-04-06 15:32:39) 下一个
本篇写于2014年12月10日,由于再回加拿大后,不能登陆原新浪博客又重新申请了一个。
blog.sina.com.cn/u/5376604978

最近很多朋友问我后市将怎么走?确实近期券商和银行股大幅快速上涨出乎了大部分人的设想,即使我定义这第三季将更快更强,重点在券商;但目前的上涨也超过了预期。

我在美国的同学引用当地媒体的评论说:中国就是一个政策市,在没有经济支撑,业绩支持的情况下,股市还可以上涨只有中国才能见到。我发觉这样的言论有些道理,但还是至命的弱点。目前没有业绩支撑的上涨有人归结为美国模式,谁都知道,美国的道琼斯指数早早的就将最高点拿下了,这完全和普世的—--经济转好,公司业绩提升,进而推升股价,使得股市连创新高。而美国作为金融危机的中心,按简单的理论推,完全推不出股市的上涨理由。美国上涨了的股市有相当的市场,那么中国的股市在其后的有所表现就完全可以理解了。也就是说股市走美国模式是有先例的,而且正在进行中,我们就不能简单的用“YES”或“NO”来回答了,特别是作为美国的媒体这么评论就是它的至命弱点了。
回头说说我的观点:我还是将中小板的创新高作为本轮股市上涨的第一季,创业板的创新高为第二季,现在真正进行中的以主板为中心的上涨看作是第三季。确实,第三季更快了,更强了;不过到目前为止,主要还是围绕着券商,兼带在银行股的上涨,还没有向纵深发展;好比是京津战役拿下了,淮海战役也将取得完胜,没有理由不打过长江去解放完中国的,你说不是吗?
当第三季的一线股券商作为绝对主力,配套银行等金融股中场接力时,二三线的中小板,创业板将全部启动,股市将到处彩旗飘扬,到时候再庆功吧。
大胆预测:调整将可能在3478点以后出现!

本篇写于2014年12月10日
blog.sina.com.cn/u/53766049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