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4)家有酸妻

(2006-07-12 08:13:41) 下一个

家有酸妻

“ 我有两个毛病,一是眼神儿不好,二是小心眼儿。 ” 这是荷认定忠之后对忠说的话。

  忠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觉得这只是一种类似威胁的撒娇。他认定荷是个忠情的女人,外表上看来冷静理智而且本分,和这样的女人交往,他心里踏实。

  荷和忠是通过征婚启事相识的,荷在启事中写到 “ 我是一个外表冷漠,内心狂热的人 ” ,忠开始以为这是一个女青年犯酸瞎拽的词,后来才知道,自己遇到的这个女人真是这样。

  在忠第一次离开荷出差的时候,荷送给忠一张自己的照片,说: “ 你只准看这个女人。 ” 忠觉得好幸福。在外地的时候,荷每晚必打电话,每个电话都不下一个小时。相爱的人自然有说不完的话,但忠后来才知道荷这是在 “ 查岗 ” 。

  忠逐渐进入了荷的生活圈子,认识了她的众多女友。忠是个活泼幽默的男人,自然受到了女友们的喜爱,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的,忠觉得很快乐。但荷的眼神中却多了几分警惕。忠发现,荷逐渐少与朋友相聚了,甚至朋友相约她也以各种理由推托,当忠提出来集体活动的时候,荷总甩出几句酸溜溜的话: “ 你和某某怎么有那么多话呀?是不是又想她了? ” 忠开始觉得荷真的爱上自己了,还有些得意洋洋。可是随着荷的爱越来越深,忠便越来越有透不过气的感觉。

  忠是做推销的,晚上的应酬很多,只要九点钟没到家,荷的电话必到,详细询问在什么地方?和谁在一起?有时忠被缠得不耐烦,就说: “ 回家再说吧! ” 但这时电话另一端的荷必定不放电话,跟他耗定了。如果忠挂电话,势必还会再打过来。荷还有最绝的一招,就是只要忠十一点钟不到家,她就会在楼下等,刮风下雨不说,就是下刀子,荷也会穿着单薄的睡衣在风中伫立,直到他回家。时间长了,忠周围的朋友都知道了荷的毛病,不管有多重要的事,十点一准儿放忠回家。

  与此同时,荷开始审问他的过去,他过去和女友的照片都被翻了出来,细节要一一交代,凡是他照片上的地方,忠要带荷再去一遍,照张合影才算罢休,荷管这叫 “ 覆盖 ” 。 “ 这个世界上你最爱的是我吗? ”“ 你对我是不是最好的? ” 诸如此类的问题,忠回答不下百次。荷始终处于一种病态似的痴情,忠的甜言蜜语对荷来说像是一副解药,能缓解一时,但必定复发。有一次荷居然对忠说: “ 真想带你去洗脑,让你把过去的事情全忘掉,就记住我一个人。 ” 忠有点不寒而栗。

  诸如此类的事情不仅让忠焦头烂额,荷也被折磨得魂不守舍,忠觉得真是窝火,清清白白的自己,偏要被泡在醋缸里,他几次想提出分手,但望着荷日渐消瘦的小脸儿和泪眼汪汪,又心软了:自己何德何能,让一个女子如此专情!还是结婚吧,等一切稳定了,也许就好了。在两人登记的当天,荷破例叫来了所有的女朋友庆祝,在厨房门口,忠听到了荷和女友的一段对话,荷: “ 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呀? ”

  女友: “ 因为和你登记了呗! ”

  荷: “ 我看是因为你来了! ”

  女友: “ 难道你说他喜欢我?! ”

  荷: “ 我看是。 ”

   ……

忠知道家有酸妻,自己被醋溜的日子还会很长。 ……>>> 女人宣言:我是女人我吃醋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