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爱的两个人--3(一笑泯恩仇)

(2006-07-10 15:45:06) 下一个

风景三:一笑泯恩仇

  镜头三:陈陈,业务主管, 28岁。我和老公吵架的原因千奇百怪,大到关乎经济原则,小到我丢了他烂了两个洞的臭袜子。过程则完全相似,开始尚能客观论事,总是一方激动,一方不以为然,然后,就开始上纲上线,双方都聚精会神,努力抓对方激动得不由自主时口不择言的罪证,再在对方停下呼吸的时候绝地反击,再然后,大家又志同道合地闭嘴冷战,最后吗,总还是归到一笑泯恩仇的老派结局上去了。

  刚结婚时吵架,我一叫离婚!老公立马住嘴,小心翼翼地赔礼道歉。过了一段时间,我叫离婚!老公就会还击要离你去离!再过一段时间,我叫离婚!老公懒洋洋地说喏,北区法院就在前面,要不要我告诉你法院门往哪里开?我暴怒,跑到房里,花费了半个钟头,把离婚诉状写好,这时他来敲门,你在里面做什么?这么久没动静,不会自杀了吧?我神气活现地拿诉状给他看,他看了一遍,哇,你这诉状写得好正点啊,有收藏价值。让我收起来做传家之宝。我忍了半天,没忍住,一声笑出来,前功尽弃。

  还有一次吵架,我把他赶了出去,自己在家生闷气,过了一会儿听见他在外面叫芝麻开门,再过一会儿听见他叫绿豆开门,然后就层出不穷,所有的豆类粮食类都被他叫光了,给他开门的时候,我实在藏不住一脸的笑意。

  这就是老公的高明之处,无论吵闹动静多么大,最后都会被他弄得啼笑皆非,烟消云散。……>>>关于爱情的19个黑色幽默

  点评:男人的幽默不仅让盛怒中的老婆找到了顺阶而下的机会,同时也给自己解了离婚之围。适当的幽默可谓是给台阶和下台阶的最好武器,当然,关键还是你能识得这个幽默,自己悄悄地下了台阶,还倍儿有面子。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