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卡迪亚的一个小旅店

(2010-02-22 18:01:13) 下一个

2004年在美国第一次住B&B时,特别欣喜,写下的一篇游记文章。

经过将近十个小时的漫长车程, 到达了位于美国东北部缅因州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先住进预定的 Bed&Breakfast, 名字叫做黑衣修士 (Black Friar Inn) 。这是一个美丽的新英格兰风格的建筑 . 共有六个居住单位. 这种 B&B 旅店一般都巧妙利用房子原有的布局因地制宜加以布置,每个房间都风格不同,不像一般连锁酒店那么千篇一律。




放好行李, 小店主人先领我们熟悉一下环境。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小旅店。在来之前就收到了旅店寄来的介绍材料, 得知这是个建于 1900 年左右的避暑度假屋。这也正是我选择这种小旅店的原因―――-我特别喜欢古旧的感觉。可未曾想到这个小店对历史和情趣有如此细微的关照。






首先,所有木质家具的表面都铺着或长或短的,或宽或窄的蕾丝桌巾。上面再或放古旧台灯,或放旧瓷花瓶。显的那麽心平气和而又古意盎然。抬眼望去一个个不起眼的小轩窗上也着蕾丝小窗帘,将缅因夏日的夕阳滤得细细的撒进这个百年的老房子里。我从来不知道蕾丝可以这样温婉!


其次,我十分佩服店主人们巧用心思,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我和妈妈真是一对认真的客人,一定让店主人讲讲这房子的历史。原来这房子在1970年已近倾颓,一个叫Fred的人用$12,000 买下它改建成小饭馆。这就是为什麽壁炉前的地砖上写着黑衣修士酒吧(Black Friar Pub)的字样。后又几易其主,传到现在的主人Perry Sharon 手里改建成B&B 小旅店。

几个店主都十分珍视历史,房子里的许多装修部件都是对有百年历史的旧物加以利用而成的。例如早餐室的相当于壁纸的壁板,有着凹凸的花纹,经店主提示,我们敲之,噹噹有金属声,原来是锡质的,这据说是百年前富有之家时兴的装修材料。这就是镇上拆旧房子时得来的。更不用说那扇通向客厅的门原来是家老医院的电梯门,客厅的天花板原来是一个小学校拆下来的木地板,幽暗门厅里的手摇电话,就连我们的床头也曾是一个百年老屋的前廊柱和栏杆
…….每件东西都是那样巧妙的融入周围的环境,这些可能有店主人们废物利用的考虑,可在我这个小资又怀旧的人看来,它们无不闪着迷人的光辉,烘托出这个百年老屋的历史幽情。



让我更为感慨的是店主人注重细节,着意品味的经营态度。门钮上"请勿打搅" 的字牌竟是一个金丝线钓着的小软枕,字是十字绣绣上去的。若有似无的轻音乐,花盆沿上蹲着的小泥塑,楼梯边的贝壳贴画,眼目所及每有这样温馨的发现。他们固然是在以此谋生,但我不由的觉得,打理这一切的人该有多麽平和而精致的心境!古人说“心远地自偏”,说不定是宁静偏远的地方倒造就出一种悠远的心境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非常喜欢这样的小店,希望以后有机会到美国玩。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